注册

盛瑞生:改革开放的最大成果是形成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16日讯(秦宇杰) 6月14日,在本次陆家嘴论坛间隙,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盛瑞生接受凤凰网财经专访时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金融行业取得的最大成果在于形成了一个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

凤凰网财经6月16日讯(秦宇杰) 6月14日,在本次陆家嘴论坛间隙,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盛瑞生接受凤凰网财经专访时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金融行业取得的最大成果在于形成了一个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老百姓投融资方式更加丰富多样,金融服务的产品丰富性前所未有,金融服务的科技化水平走到了世界的前列。”

盛瑞生表示,目前中国金融业的整体发展很快,规模世界领先。根据最新公布的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名,前10名中就有5家是中国的金融机构。“这都体现了中国金融业整体改革的成果。”

盛瑞生回忆了改革开放40年来保险金融的发展历程。“1988年平安集团成立,那时候整个国家市场经济体制还没有建立,老百姓保险的需求还比较弱,但是各种需求已经开始起来了。”盛瑞生说,当时不少外资企业进入中国,也有很多保险的需求,发现市场上只有一家公司,没有其他选择。“他们希望这个是有选择的市场,我需要服务多一点的,或者服务更好一些的。这就是市场经济体制的整体形成概念,所以平安在这个环境下应运而生。”

盛瑞生表示,平安集团成立时,中央定了一个调,叫做“第一家社会主义股份制保险企业”。“你可以看到整个市场各类主体还在培育阶段。”

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国内的保险金融业又开始从财产保险,发展到后来的生命保险。

目前,科技正在对保险金融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过去时先卖产品,再提供服务,但现在互联网很多东西是免费的。”盛瑞生说,原来的这套理念已经行不通,平安集团已开始推进先提供服务、后卖产品的理念。

他也例举了科技对保险业务中车险勘察的影响,表示平安集团正在推进一项名为“510”的工程。在核心城市的主城区一旦发生车祸,运用科技合理调配人力,确保查勘员5分钟到现场。

据盛瑞生表示,过去几年内,平安集团累计对科技投入了超500亿资金,基本上是集团营业收入的1%。他称,集团在过去几年已经差不多形成了3000多项医疗和金融科技有关的专利,这是在金融保险业里处于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盛瑞生:改革开放的最大成果是形成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6/28/pmop-185321941_size2_w1920_h1080.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