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妮股份参与制定区块链产业应用白皮书


来源: 鹰眼新闻网

近两年来,区块链产业发展迅速,国内外政府和相关机构从政策、资金和应用落地等方面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区块链参与主体不断壮大。但整体应用还处于早期阶段,各领域发展程度并不均衡。同时,国内目前对区块链应用还存在误区,一是夸大区块链应用范畴,二是借此炒作。

近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国内区块链重点企事业单位编写了《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2018)》,目的在于服务国内现阶段的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需求,促进达成行业共识,推进应用落地,降低应用风险,引导相关技术发展和应用生态的进一步完善。安妮股份作为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理事单位,参与编制了2018年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

据2018区块链白皮书,常见的区块链技术多应用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通过信息技术来解决多方信任和协作,二是提升数据可信度,防范系统数据被篡改,三是分布式技术能够适应产生的大量数据,四是对包含业务要素记录,追溯和监管。

据了解,安妮股份旗下版权家平台以区块链技术作为底层技术支撑,能够解决海量版权权属确认、防范信息篡改、实现版权追溯。以区块链技术做支撑,能够将登记在版权家平台内的版权数据进行记录,以时间发生顺序排序,由“链”连接,在第一时间确认版权归属、实现权属确认。

安妮股份希望能够通过“版权家”这样的版权平台,在版权创作人和使用者中间充当客观公正的“中间人”,消除版权创作者和使用者之间关于权属确认的不对称性。在“版权家”上,版权创作者能够为自己的作品进行定价,也能及时发现侵权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安妮股份已经基于区块链提供的服务,进行了一定数量的业务对接工作。通过联合其他企业发起的版权区块联盟,利用联盟链,同时也支持政府监管与数据共享,真正实现现实世界与区块的连接,目标建设良性版权生态圈。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