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处罚5宗案 易事特董事长操纵股票价格被点名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6月29日,证监会依法对1宗操纵国债价格案,1宗上市公司董事长滥用提案权控制信息发布时点操纵股票价格案作出行政处罚;北京证监局依法对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及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案作出行政处罚;福建证监局依法对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

其中,易事特董事长、总经理、实际控制人何思模滥用提案权,以拉高股价为目的,控制提出并公告“高送转”预案提案的时点,易事特披露“高送转”预案提案后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在此期间,何思模决策卖出员工持股计划中96.15%的股票,员工持股计划获利约6077万元。同时,何思模还将利用他人账户买入的易事特股票卖出,获利约323万元。上述违法所得共计约6400万元。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7条第1款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3条规定,我会决定对何思模没收违法所得约6400万元,并处约6400万元罚款。

针对易事特董事长滥用提案权控制信息发布时点操纵股票价格案,证监会表示,该案是一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实施“信息型”操纵的典型案例。“高送转”虽对股东权益并不产生实质影响,但长期以来易成为市场炒作题材。某些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利用这种市场炒作心理操纵本公司股票从中牟利,试图使上市公司异化为少数人的“提款机”,严重背离市场“三公”原则。这类操纵手法隐蔽性强,市场影响恶劣,社会危害大,广大投资者深恶痛绝,必须予以严厉惩处。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