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薪人薪事HR进阶沙龙助力快速发展企业绩效管理


来源: 鹰眼新闻网

2018悄然过半,年中正是大多数企业绩效盘点的时节,绩效考评的相关话题也成为近期HR们热议的焦点。近日,薪人薪事第一期HR进阶私享会“绩效实战沙龙”在北京如期举行。薪人薪事合伙人郭凡与现场的HR管理者就快速发展企业绩效管理中面临的诸多问题展开互动讨论,落地的实操分享配合生动的案例解析,逐一击破绩效推行的困惑与难题。

分享嘉宾郭凡,曾在百度、滴滴等国内顶级互联网企业,负责绩效项目搭建与实施,有着二十余年企业信息化管理经验。正因如此,郭凡深谙快速成长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痛点,他在活动中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了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团队绩效管理中容易遇到的雷区,以及绩效解决方案应该怎样做。

那么,快速发展企业绩效到底怎么玩?郭凡也在活动与大家重点分享了几个绩效解决方案的应用:

绩效公式—超脱于传统绩效考核新方法

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郭凡给出了三种类型绩效考评公式供大家参考。判定企业到底处于哪一种阶段,主要基于企业是否具有明确的战略目标。

虚实结合—虚拟组织与实体组织的双线运行,敏捷高效的绩效管理模式

对于很多初创型、探索型公司以及大多数互联网企业,业务模式多以项目制为主,业务方向多元化导致现阶段企业发展目标的不确定性。对于这类公司,虚拟组织可以更好的帮助项目类、创新类、高难度系数等工作高效高质的完成。虚拟组织实现了横向实时调控、沟通,打破了实体组织之间的壁垒;HR能够及时掌控任务进度,把控完成结果,再采取虚拟组织专属的激励性考核方式,最大化的激发组织活力,提升员工自驱力。郭凡认为:虚实结合、双线运行,新型与传统考核方式相结合,更好的验证:绩效=业绩*权重+项目*权重+行为*权重这一公式带来的实际意义。

对齐目标—自下而上的绩效结果呈现、自上而下的目标引导

一般公司HR做绩效往往缺乏对企业现阶段战略目标的明确定位,不仅仅是HR,也许老板都不知道现阶段企业发展方向究竟在哪里,这也容易导致绩效目标制定过于分散,虽然每个人都在拼命完成任务,但企业发展却停滞不前,不能达成正向激励的目的。员工抱怨,老板发飙,绩效推行难有成效。

关于绩效的管理方式,郭凡认为:绩效管理的核心是盘活组织,通过绩效考评提升员工自驱力。而绩效实施成功与否的关键在于成果是否能做到“向上呈现”、“向下传达”,企业最高层应对绩效目的深入了解,并且对现阶段企业发展战略有明确认识。企业每个员工也需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与价值,即员工可以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结合绩效激励,公司上下劲儿往一处使,才能实现企业战略的核心目标。

会后,不少嘉宾表示对现场的实操案例、互动式1V1答疑、轻松休闲的活动氛围颇具好感,并且收获满满。

据悉,“HR进阶私享会”是薪人薪事继“HR创薪沙龙”后重磅推出的全新互动式沙龙品牌,区别于传统沙龙的枯燥客座分享形式,聚焦于行业实操案例解析与互动交流,打造HR管理者高端社交学习交流圈。薪人薪事旨意于助力企业HR管理者精准定位适合企业发展的人才战略管理模式,并通过与分享嘉宾深度沟通,快速找到解决当前业务发展问题的方式方法。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