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誉衡药业割肉剜疮:129亿疯狂并购如今55亿元割肉求生


来源: 看财经

近日,雪球网新媒体斑马消费爆料称,誉衡药业计划55亿元出售旗下三家子公司,这3家公司分别是上海华拓、西藏誉衡阳光和山西普德药业,每年贡献营收比例达57%,资产占比总资产的36%,并且都是最近5年收购的。2017年报显示,上述3家子公司资产合计达到32.54亿元,合计实现营收17.44亿元,净利润6.27亿元。其中,山西普德药业去年实现净利润1.91亿元,未能达到业绩承诺。

誉衡药业2010年上市以来,涉及收购资产20多项,累计并购资金接近129亿元。截止今年一季度,誉衡药业的资产负债率高达53.53%,远高于制药行业上市公司28.73%的平均资产负债率。公司总负债49.95亿元,其中,流动负债34.65亿元。并且在最近3个财年,誉衡药业均因收购资产业绩未达标而产生商誉减值。除了公司业绩承压和债务高企,梳理发现,在过去两年间,誉衡药业频频涉足生物制药领域,公司业务重心明显向慢病、生物制药等领域倾斜,与此不匹配的医药资产被剥离在预料之中。

点评:与其认输离场,不如在并购的时候多考量、多权衡一下。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