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辉超市推“赛马机制” 重庆部分遭淘汰员工称不服


来源: 看财经

近日,几名身着永辉超市(601933.SH)员工服的人员拉着“黑心永辉、无故降薪、还我公道”的横幅于永辉重庆总部楼下维权。永辉重庆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情起源于十几名在“赛马制“中淘汰下来的员工对比赛结果不满、不能接受降薪。

“赛马制”是永辉最近几年推行的一种内部淘汰机制,最早是2012年在福建试点推行的合伙人方案,公司将门店划分为N个小区块,每个区块以若干人形成一个小店,选举出小店长,其中所有的全日制员工都是合伙人。由人力资源、财务等部门,共同根据实际情况和过往业绩制定相关销售目标,超出目标则实行一定额度和档位的分成,小店长的分成系数通常要高出其他人。而合伙人的选举和淘汰依据,就是赛马机制,不断淘汰掉排名靠后的小店长,让位于业绩突出的员工。这套机制大大提升了员工的积极性,合伙人方案也自2015年开始被永辉逐步推行到了全国门店。

大汪哥点评:永辉超市近几年营收的持续增长,与其创建的“你好我好大家好”合伙人制度直接相关,让企业想做的变成员工想干的,永辉用合伙人制度把好了服务消费者的第一线。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