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酒老大挣扎:古越龙山现金流大跌189% 费用转化率低


来源: 看财经

近日,古越龙山(600059.SH)公布2018年上半年年报,报告期间,古越龙山实现营收9.7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增长10.14%。

公开资料显示,古越龙山属酒类制造行业,主要从事的业务是黄酒的制造、销售及研发,生产黄酒原酒、黄酒瓶装酒及少量果酒、白酒等。由于市场过于集中,黄酒企业在区域外的市场拓展所花费的大量推广宣传费用,转化率低,并未能达到预期效果。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古越龙山销售费用为1.41亿元,和2017年上半年的1.10亿元相比,增幅为29%,远远高于同期业绩增幅。

另在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年报中,古越龙山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742万元,和2017年上半年相比,降幅为189%。对此,古越龙山方面表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主要系本期支付货款增加所致。

大汪哥点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代表了一个企业的造血能力,古越龙山面临造血能力不足现状,能否继续领跑黄酒行业和带动整个黄酒行业的发展还未知。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