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光远:珠海或将成为大湾区最具发展空间的城市


来源: 财经网

粤港澳大湾区已成为国家又一新增长极。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澳门互利合作”。这是国家从全球坐标出发,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国际竞争水平的又一崭新举措,意味着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代表中国在世界版图发光发亮的新“一极”。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一颗耀眼的明珠,珠海独特的区位优势,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横琴自贸片区、珠三角自创区高水平建设、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等系列重大城市机遇,其新一轮的高水平开放、高标准改革、高质量发展已经出发。珠海注定将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承担重要使命。

选择珠海,宜居宜业,珠海已然成为时下人们投资的热门之地。

日前,经济学家马光远在珠海出席“格力海岸·海上墅盛启”活动的时候,指出,“珠海未来如果在宜居城市、国际化、粤港澳大湾区整个建设层面能够发力的话,它可能会成为这11个城市里最具想象力、最具发展空间的城市。”

珠海跃升为最具投资潜力城市

去年底,“2017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50强”名单出炉,珠海入围。投资潜力城市推选旨在提高中国城市被世界认可度,促进中国城市走向世界、拉动实体经济投资、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

入选的城市不仅需要具备“交通区位优势独特,支撑‘一带一路’建设节点投资潜力巨大,政策支持明显等特点,而且还必须是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智慧化、商业化、生态化’的重要引领者”。

当然,珠海的城市价值远不止于此。2017年,珠海先后荣获“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大陆最佳商业城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创新创业百强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等殊荣。

在业内人士看来,珠海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特别是港珠澳大桥即将实现通车,将从根本上改变珠海的交通格局、产业格局和城市格局。珠海正切实担负起建设珠江西岸核心城市的历史使命。

看长远、谋全局、勇担当。对接港澳、服务珠中江、辐射大粤西。珠海,在开放创新中迎接未来。

宜居宜业生态之城的投资之选

在珠海,每逢周末,位于情侣路沿线的香炉湾沙滩、海滨公园人流如鲫,家人、朋友三三两两结伴而行,男女老少怡然自得,成为珠海城市宜居的现实写照。

宜居,是珠海多年来坚持城市理想,积累规划先行、基础设施适度超前、适度开发生态优先、公共服务优先发展等宝贵经验,走出了一条具有珠海特色的城市发展道路。对宜居和生态的坚持,成就了珠海的宜居底蕴,也为珠海房地产业奠定了高品质的基础。

众所周知,中国的人口、经济、金融和财富等周期决定了房地产在中国经济中长期的重要地位不可替代。随着城镇化进入2.0时代,城市软硬件的升级是房地产的第二波重大机遇;长周期看中国房价和中国房地产,中国未来的城镇化的重心一定是都市圈、湾区、大城市和特色城市;湾区覆盖的所有城市将是未来房地产投资的方向之一。

马光远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矛盾,已经从过去的房子不够,房子短缺,进入到资源配错导致的不均衡不充分的问题,核心城市的优质房产仍然是稀缺的。中国房地产靠规模竞争的阶段已经逐渐过去,房地产企业的定位应该是为城市居民提供高品质的生活,成为高品质的服务商。

在业内人士看来,格力地产的发展理念正与此不谋而合。

作为责任和品质房地产代表,格力地产坚持“生态第一”原则,以“建筑城市,健康生活”企业理念引领城市发展,以实际行动为珠海打造了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环境。近日,其推出的“格力海岸·海上墅”产品便是对海居生活哲学的深入思考,描绘了一幅“世界海居生活家”的美好生活场景。

据了解,格力海岸·海上墅位于唐家湾,在其"88海里环海岛生活圈"内拥有私人游艇码头以及占据珠海城市名片级景观——情侣路1.5公里的观光海岸线,三面环海,一线海景,拥有南向最优质最广阔的海景资源,以及首个海洋艺术中心。

在设计建造上,格力海岸·海上墅崇尚自然,实现了建筑与自然和谐交融,采用建造卢浮宫的砂岩,精心建造海上墅,体现了对艺术的传承,对生活的追求。

业内人士指出,物质丰盈的时代,人们更倾向物质和精神的升华,注重心灵的享受。格力地产用“格力海岸·海上墅”,通过稀缺土地价值、全新海居生活方式诠释,提供了好品质生活的多一种选择。

[责任编辑:朱玮芳 PF102]

责任编辑:朱玮芳 PF10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