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亏损逾5.8亿 领益智造借壳上市后首份中报巨亏5.8亿


来源: 北京商报

借壳江粉磁材实现上市的领益智造(002600),在8月26日晚间披露了借壳上市后的首份中报。然而,领益智造交出的这份今年上半年归属净利润亏损逾5.8亿元的成绩单,不免让投资者感到失望。

据领益智造披露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98.17亿元,同比增长236.41%;对应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亏损约5.81亿元,同比下降209.91%,报告期内领益智造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也亏损约3.36亿元。

据了解,去年7月,江粉磁材曾披露重组方案,领益科技作价207.3亿元借壳江粉磁材。2018年1月,公司前身江粉磁材与领益科技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并于2018年3月完成公司更名、董事会和监事会换届以及新经营班子的搭建。通过重组,该公司并入领益科技及其全部生产经营业务,增加精密功能器件业务,与原江粉磁材体系中的显示材料及触控器件、精密结构件、磁性材料三大板块业务形成协同互补。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领益智造精密功能件业务实现收入约45.86亿元,显示材料及触控器件业务实现收入约21.2亿元,精密结构件业务实现收入约11.47亿元,磁材业务及相关产品业务实现收入约10.46亿元。其中,今年上半年领益智造精密功能件业务的毛利率为28.62%,较上年同期下降5.82%。对于该业务毛利率下降的原因,领益智造表示“一方面为市场与客户方面的原因,另一方面为新产品的前期投入增加以及前期效率、良率不足的综合影响所致”。

需要指出的是,借壳上市尚不足半年的时间,领益智造就曝出了一系列问题,包括巨额预付款无法收回的风险。具体来看,领益智造前身江粉磁材通过向广州市卓益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卓益”)和江门市恒浩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门恒浩”)预付货款的方式开展大宗贸易融资业务。截至2018年6月30日,领益智造控股子公司江门江益磁材有限公司、鹤山市江磁线缆有限公司、江门恩富信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江门市江海区外经企业有限公司和江门市中岸进出口有限公司先后向广州卓益和江门恒浩合计预付约11.2亿元。由于上述预付款项不能按期结算,领益智造在今年半年报中对该事项计提了坏账准备约5.6亿元。今年上半年领益智造其他板块(原江粉磁材)因东方亮彩原股东未完成承诺业绩,其补偿股份应计提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减少本期净利约2.63亿元。

此外,领益智造预计2018年1-9月实现的净利润约-7.1亿元至-2.11亿元,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领益智造称“受本期计提大额预付账款坏账准备,归属母公司的预付账款坏账约-5.34亿元等因素影响”。

[责任编辑:涂家辉 PF103]

责任编辑:涂家辉 PF103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