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天楹上半年营收增长59.21% 优质项目将陆续进入收获期


来源: 红刊财经

高广

8月28日晚间,中国天楹发布2018年中报,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8.63亿元,同比增加59.21%;净利润8725.59万元,同比增加2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64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00%。

中国天楹一直致力于城市固废管理从前端到末端的全产业领域精耕细作,在构建了世界一流的生活垃圾处理处置链基础上,向垃圾分类、智慧城乡环卫、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智慧环境管理系统平台、装备制造等诸多领域延伸,希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全产业链固废处理综合平台。

null

环保行业步入黄金时代

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美丽中国建设”、“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理念的广泛传播,环境保护工作已被提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与此同时,环境部将垃圾焚烧列入污染攻坚,住建部要求2018年底全国294个地级市全面部署生活垃圾分类。面对“自上而下”催生“自下而上”的改革,我国环保行业步入黄金时代。

中国天楹作为国内领先的城市环境综合服务运营商,主营业务借助行业风口,实现了快速发展。从主营业务的构成情况来看,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实现营收3.49亿元,同比增加27.93%;城市环境服务行业实现营收约1.29亿元,同比增857.81%;环保设备行业实现营收3.81亿元,同比增加50.86%。各项业务的收入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天楹表示,公司将紧抓国家大力发展环保行业的契机,继续坚守主业,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大踏步增长、高品质运营,围绕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从末端处置向上游的分类、收运、中转和综合环卫方向拓展,延伸固废产业链,打造成以生活垃圾处理为主线的城市环境服务综合运营商。

快速抢占市场 海外项目未来利润贡献强劲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中国天楹紧抓发展机遇,抢占国内外环保市场,签约了国内外多个优质环保项目,先后与如皋市、罗平县、越南清化省等国内外省市签署了项目合作,截止2018年上半年,天楹已成功签订141个垃圾分类收运项目(含试点项目)和10个环卫一体化项目,覆盖约36万户居民,100多万人口,遍布江苏、广西、安徽、浙江等26个省市自治区。

2018年上半年,公司正在建设和筹备建设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1个。 已运营项目根据各自的实际生产情况,也在积极的进行扩建及提标改造。扩建项目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实现并网发电,为公司未来年度运营收入持续稳健的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这些在国内外各地区签署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协议、环卫一体化项目协议、环保设备销售协议以及垃圾分类收集、收运项目协议为公司提供了充足的装备制造订单。

而在8月中旬,中国天楹已完成越南河内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正式签约。这是中国天楹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获得的优质项目。据悉,越南河内项目的日处理量为4,000吨/天,垃圾处置费高达21美元/吨,特许经营期长达49年,售电价格为10.05美分/kWh,其中4,000吨/日超大处理规模属于全球罕见,高达21美元/吨垃圾处置费约为国内平均处置费50~60元人民币/吨的3倍,若按照市场平均吨垃圾发电水平(370kwh/T)和毛利水平测算,越南河内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将实现约7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和约3.5亿元人民币的利润。考虑到项目特许经营期长达49年,该项目将会对中国天楹未来长期业绩形成重大支撑作用。

行业并购加快发展速度

中国天楹表示,行业并购是公司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是实现公司业务规模非线性增长的有效路径。目前,广泛被市场关注的收购西班牙Urbaser,S.A.100%股权的事项也在稳步推进中。

国海证券分析师认为,Urbaser是欧洲领先的综合环境管理服务平台,是全球固废领域技术最先进的企业之一,目前业务遍及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由智慧环卫、城市固废综合处理、工业再生资源回收处理以及水务综合管理四大业务板块构成。Urbaser已经深耕城市固废综合管理27年,积累了先进的智慧环卫和城市固废综合处理技术工艺,具备全产业链服务优势,在全球固废领域有很强的品牌优势和市场影响力。

在交易完成后,中国天楹的资产规模、营收规模、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使企业快速做大、做强、做优,实现规模效益级数式的增长,运用资本的力量快速推升产业规模,稳固行业地位。随着Urbaser优质资产的成功注入,中国天楹将开启全球业务发展的大门,面对国内国外齐头并举的巨大市场机遇,中国天楹将真正意义上实现“参与全球环境治理”。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