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牛金融CEO曾而新:用金融科技的力量圆年轻人汽车梦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9月6日至7日,2018朗迪金融科技峰会在上海开幕,来自行业百余名决策者与意见领袖共话金融科技未来趋及机遇。在今年的朗迪峰会上,汽车金融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热点之一。

凤凰网WEMONEY讯 9月6日至7日,2018朗迪金融科技峰会在上海开幕,来自行业百余名决策者与意见领袖共话金融科技未来趋及机遇。在今年的朗迪峰会上,汽车金融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热点之一。

对于汽车金融的未来发展,中国市场会有什么机遇?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对于汽车金融有什么样的规划和布局?近日,凤凰网WEMONEY专访了参会嘉宾之一点牛金融CEO曾而新,从中一窥金融科技企业在汽车金融中的发展现状。

点牛金融CEO曾而新(左)

火力全开进军汽车金融服务领域

据媒体报道,点牛金融是在美上市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中第一家以车贷为主营业务的企业,被称为“中国车贷第一股”。2018年3月20日,点牛金融在美国纳斯达克正式挂牌。

在上市后,曾而新曾提出“建立以科技为驱动、互联网金融服务集团”的概念。上市至今已经半年了,这个目标完成得怎么样? 

曾而新告诉凤凰网WEMONEY,点牛金融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上市后制定的汽车金融战略,以尽快建立以汽车购买消费为场景的全产业链闭环金融服务。

“上市至今我们完成了几个重要步骤,一是完成和滴滴打车的战略合作,以此来渗透中小城市,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的汽车服务;二是完成了第一轮四千万人民币定增合同的签订;三是与一家中国500强企业签订了30亿元的战略合同,战略合同的主要标的方向就是汽车租赁市场。”点牛金融CEO曾而新透露。

此外他还表示,接下来还将与一家第三方机构签订百亿汽车金融战略合作,全面进军汽车金融服务领域。

以租代购满足80后、90后汽车消费需求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到2020年,汽车金融行业贷款规模将突破2.2万亿元。有分析师指出,未来,随着80、90后将逐步成为购车主力军,消费习惯的改变将推动汽车金融业的发展。 

曾而新认为,汽车以租代购模式有望成为未来的风口。“现在,大部分80、90后人群的储蓄还不足以支撑他们全款买车,但他们有非常强烈的汽车消费冲动,所以汽车金融中的以租代购模式非常适合他们。过了几年,随着他们收入的增高,这类人群又有了汽车置换的需求,所以汽车金融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汽车以租代购模式由于引入了更多新车和新借款人等资产加入互金行业,原来的车贷市场的蛋糕也就能越做越大。

金融科技助力降低汽车价格

据相关数据统计,美国的汽车金融渗透率达50%以上,目前我国汽车金融渗透率不到40%。业内人士认为与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金融渗透率相比,我国的汽车金融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消费者的年轻化、与汽车金融相关的公司的涌现以及汽车金融产品的多样化都将促进汽车消费信贷的进一步发展。

曾而新观察到,美国汽车金融渗透率高的背后是美国通过汽车金融服务让大多数人买得起车,而点牛金融希望能通过金融科技的力量,提高中国汽车金融的渗透率,让汽车价格回归合理水平。

怎么做到这一点,他举了一个例子,同样一台保时捷的车,美国只卖5万美元,5万美元的车再加上百分之百的关税,卖到国内本应该是10万美金,大约就是60万元人民币,但实际在中国市场售卖要80万人民币。

而怎么降低这20万元的差价?曾而新表示,点牛金融2017年底开发了牛人车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实现直接获客。“将来希望能凭借大量优质客户从厂家集中采购,通过金融科技的力量降低流通成本,最终让利消费者。”

专访中,曾而新多次提到“梦想”一词,曾而新提出:“点牛金融的梦想是让大多数人都能消费得起车,希望能解决青年人拥有车的梦想。”通过金融科技的力量和以租代购的模式,点牛金融能否梦想成真?未来拭目以待。(凤凰网WEMONEY 曾仰琳/文)

【凤凰网WEMONEY第二届新金融·普惠金融峰会重磅来袭!9月14日,将邀请监管部门、专家学者、优秀代表企业代表等众多行业精英与会,围绕普惠金融实践及未来发展展开深入讨论。助力新金融企业展示在推动普惠金融实践中所做出的贡献,探讨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的命门,为行业发展树立信心。】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