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贝莱德高管:中国股市情绪低迷 堪比2015年水平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9月18日讯9月18日至20日,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次大会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为主题,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贝莱德集团中国股票投资主管朱悦表示,现在(中国股票)市场的情绪是比较低迷的,已经是2015年(股灾发生时)的水平。

不过朱悦同时表示,外国投资者对于中国的兴致还是非常高的。尽管现在市场比较低迷,但长期来讲,(投资中国市场)是会有比较好的结局的。

以下为演讲全文:

朱悦:亚洲市场都是以零售为主的,有的时候他可能有一些悲观的情绪会影响到整个市场,但是我觉得现在我们市场上的情绪的确是比较低迷的,已经是2015年的水平。它会如何影响到我们金融开放和金融的改革呢?它既有优势也优劣势。

负面影响来讲,之前我们对于亚洲市场,包括独角兽的开放,都已经在增强了,另外我们也将外资持股限制取消了,这也是一个很好的迹象。在2015年,那个时候我们出现了一些市场上的波动,那个时候我们也进行了开放,也看到了很多的机遇。当然现在某些机遇的窗口已经关闭,但还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可以来开展其他的一些改革,它不一定会影响到我们的贸易情绪。

2015年有一些非法资本的流入和流出,当时我们进行了非常严格的监管,但我觉得这本身也是一个转向,我们金融的开放也应该考虑这方面的问题。我们肯定不会向后走,肯定向前走,但是一个线性的发展,从头到尾。所以我们肯定还是有一些起伏和磕磕绊绊,即使有这样一些问题,我们还是需要有很好的金融市场的稳定和责任。

主持人:的确,现在市场机遇比较低迷,有些机遇的窗口已经关闭,对于市场本身,当我们估值这么低,我们外国投资者现在是不是应该进入中国呢?

朱悦:对于外国投资者来讲,尤其是在亚洲市场上的兴趣,他们也是非常感兴趣的,因为他们首先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而且他们也正在进行结构化的一些改革。大家现在也都要寻找在亚洲市场上的机会,因为这些机会是在别的地方没有了。

第二,在亚洲的业务也都不一样,这取决于他们本身经济的状况,也取决于他们本身对于这个市场的一些态度。虽然我们现在有一些向南走的资金已经有所减少,但我们往北走的这些资金,其实还是非常活跃的。外国的资金其实还可以不断地进入中国,这主要是因为有一些结构性的需求,我们看到大家对于亚洲市场的兴趣也都不断地在提升。虽然大家比较担心人民币的汇率,但大部分在中国的一些业务,都是有些低估的。

我觉得包括他们的一些股票、债券,他们应该更加多地参与到中国长期发展当中。国外对于中国的兴致还是非常高的,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讲,他们需要有一个更加长远的眼光,包括一些零售投资者,他们也非常愿意参加到市场的投资当中。尽管我们现在市场比较低迷,但长期来讲还会有比较好的结局。

主持人:到2019年、2020年的时候,你觉得我们是不是会看到美国经济增长会出现停滞呢?因为现在我们有一些财政上的问题,有一些经济学家和投资者,他们会认为美国经济增长会出现一个停止,甚至会出现衰退,包括美国的金融证券市场,你同意这个说法吗?

朱悦:我觉得这样一个观点是目前在市场上存在的一种观点和情绪,我们也看到,我们需要有一些更加稳定、安全的资产去进行选择,最终会出现什么样的结局?我觉得未必会如他们所说。刘先生也提到了,我们的市场情绪和消费者的信心,我觉得都还是非常积极的一个信号。

第二点,我们一直在做相关市场的跟踪,包括全球经济的走向,经济学家现在的一些预测是什么?利用大数据和其他一些工具,对全球经济都是比较正面的说法,并不是像大家所认为的那样,如果贸易不会更加糟糕,我们仍然认为未来会往比较好的方向走,尤其是中国经济,刘教授也说了,会进一步加快我们央企、国企的改革,还有国内结构性的改革。有更加快促进的作用,也是一个渐进式的,对于中国的经济会有一个向好的变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