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转移1200亿出国要跑?马云回应:要学会在口水中游泳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9月20日讯 9月18日至20日,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次大会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为主题,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并发表演讲。

马云在对话中表示,做明星企业家要应付很多传闻,很累,所以,要学会在口水里游泳!马云表示,“其实我们(企业家)也愤怒,我们也沮丧,我家人也受不了。各种谣言都有,昨天晚上一下子好几个企业家朋友和我说,‘马云,网上到处在传你退休的原因,说因为你已经转移出去1200亿人民币到国外了,所以你准备跑了。’怎么说呢,每个人的看问题的角度、深度、广度不一样,如果你每天应付这些,你会很累。是朋友你不解释他们也理解,不是朋友你越描越黑,所以我自己觉得需要学会在口水中游泳。”

以下为实录:

陈伟鸿:所以有一点急流勇退的感觉,可以寻找自己更大的空间。

马云:急流勇进吧,我没觉得退,我并没有觉得我今天是退了,因为我这个人按照我的脾气和性格也不可能休息,所以我公司是退了,但我人生是进了一大步,可以做很多我感兴趣的教育,因为我一直对教育、环境、企业家创业,特别是在企业家精神,我以前是当老师,我看不起企业家,看不起商人,20多年前创业二十几年以后我明白了,商业、企业、经济对国家之重要,原来是兵者国之大器,现在我认为是商者国之大器,经济出问题、商业出问题,成千上万的家庭会有影响,要对商业有正确的理解,对企业家要正确的理解,对经济效果正确的理解,只有像我们二十多年下来的时候才更能够客观的理性的跟社会进行沟通和普及。

陈伟鸿:当您宣布退休消息之后,关于你很多的猜测就开始纷纷出现了,我不知道你听过的最离谱的猜测,或者说是恶意的中伤是什么,你愿不愿意跟这些人有一个对峙?

马云:猜测其实一直伴随着我们,我在阿里巴巴19年来,每天有猜测。作为一个创业者,一个希望在人生过程中有不断尝试的人,不断对未来怀有梦想的人,猜测、谣言、苦难、挫折一定伴随着你,所以像我们这样的人,要学会在谣言的口水里面“游泳”,各种各样的事情都有。

陈伟鸿:你觉得你的泳姿怎么样?

马云:还可以,其实我们也愤怒,我们也沮丧,我家人也受不了,各种谣言都有。昨天晚上一下子很多人给我发,几个企业家朋友说,马云,网上到处在传你退休的原因,因为你已经转移出去1200亿人民币到国外了,所以你准备跑了。怎么说呢,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深度、广度不一样,如果你每天应付这些,你会很累。是朋友,你不解释他们也理解,不是朋友,你越描越黑,所以我自己觉得需要学会在口水中“游泳”。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转移1200亿出国要跑?马云回应:要学会在口水中游泳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9/20/inter453_2406234_2_152807.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