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英唐智控与赛格携手共进 共谋新篇章


来源: 新华网

近期,在去杠杆背景下,较多民企面临融资困难;二级市场持续下跌,大股东存在高质押平仓的风险。国资“挑肥拣瘦”接盘上市公司已经成为常态。近日,英唐智控(行情300131,诊股)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赛格集团拟独家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并受让现第一大股东胡庆周5,400万股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赛格集团持有的股份数量将超过胡庆周且赛格集团依据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之约定有权推荐半数以上董事及监事人选,届时赛格集团将成为英唐智控控股股东,深圳市国资委将成为英唐智控实际控制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2.1亿股,拟募集资金21亿元。依此测算,非公开发行价比较英唐智控的停牌价5.67元,溢价75%以上。

赛格集团成立于1986年,主营业务板块包括半导体、电子市场、商业运营、战略性新兴产业,旗下主要企业有赛意法、深爱半导体、深赛格(行情000058,诊股)、华控赛格(行情000068,诊股)等,其中深赛格和华控赛格为“深交所”上市企业。

赛格集团本次控股英唐智控将完善深圳国资在电子分销领域布局的缺失。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是深圳的传统优势产业。根据国际电子商情的数据,国内排名前10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中,8家是深圳的企业。但这8家企业中,没有一家是深圳国资控股的。电子元器件分销企业是上游电子元器件原厂和下游制造企业之间强有力的纽带,为整个集成电路行业乃至整个制造行业的发展都起到了重要作用。赛格集团通过对电子元器件分销企业的支持,将以技术服务、账期支持、供应链服务及库存缓冲等形式支持上下游企业,从而扶持深圳整个集成电路、电子产业乃至整个制造业。

控股电子分销领先企业英唐智控有助于赋能赛格集团在电子行业的产业链战略布局。赛格集团近年来,以半导体业务板块作为重点,旗下深爱半导体,是华南地区重要的具备前、后工序生产线的功率半导体器件IDM企业;旗下赛意法为意法公司芯片提供封装和测试业务,是意法半导体和国内最重要的封测工厂。英唐智控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子分销商,能够帮助赛格集团旗下半导体产品拓展市场,并提供下游客户需求信息支持赛格集团的发展战略的制定。本次赛格集团通过定增和股权转让获取英唐智控的控股权,也将进一步完善其在半导体领域的布局,形成具有定价权的产业链闭环。

赛格集团本次获取英唐智控控股权,采用定增和股权转让一步到位的方式,表现出了赛格集团对本次控股权转让的执意。英唐指控在调整为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购买资产方式后,为保证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的交易权利,争取尽快复牌,并确保引入与上市公司最具有协同性及融合性的赛格集团国资战略投资者。基于双方对未来合作前景的高度认可,赛格集团启动了国有企业投资审批程序,并聘请了第三方中介机构进行现场尽调,加快推进了国有企业对外投资的复杂内部审核、审批流程,正式启动向上级主管部门的报批程序。一个多月就完成最终协议签订,充分体现了国资企业也是非常高效的,同时,双方签署的协议也充满了“诚意”。协议约定双方如中介机构对于英唐智控的公允价值出具的估值报告不认可,双方可另行协商其他合规方案,有效避免了因中介机构的估值报告限制了本次国资与英唐智控交易达成。本次赛格集团与英唐智控喜结连理,真可谓是情真意切。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