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A股大跌要坚定天塌不下来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杨越欣 易典) 10月10日,美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三”,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收跌,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下挫超过830点。亚太股市追随美股暴跌,沪指今日大幅低开后,顺势杀跌,大跌逾3%,击穿熔断底2638点,创近4年新低。

对此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刘云峰向凤凰网财经表示,“每一次上涨,都在下跌中孕育机会的”。他认为中国经济还是有比较强的韧性,“首先要坚定天塌不下来”;其次,A股市场上个人投资者占大多数,所以情绪化特征更明显,容易过度恐慌。

此次下跌是否预示着全球金融危机的到来?对此刘云峰表示,应该居安思危,但也不要过于恐慌。美股已持续相当长的一段上涨时期,在刘云峰看来,目前出现的下跌是正常现象,只是因为美国资本市场在全球经济中地位较高,因此蝴蝶效应更加明显。

对于股市投资者如何应对此次股市下跌,刘云峰给出的“药方”是四个词:思想、历史、人性和常识。他表示,在国家降杠杆的背景下,个人投资者也要降杠杆是常识,股票的收益最终还是取决于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回归常识,就不容易被人性的弱点所左右”,刘云峰说道。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