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灏:A股大跌主要原因有三 短期内要忍一忍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0月18日讯(杨芳) A股再次大跌!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今天大幅回调。早盘集体低开后震荡下行,接连创出调整以来新低,午后杀跌更为剧烈,沪指击穿25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击穿72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险守1200点,盘面一片惨绿。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486.42点,跌2.94%,成交额1066亿;深成指收报7187.49点,跌2.41%,成交额1331亿;创业板收报1205.03点,跌2.18%,成交额486亿。

对于今日股市的大跌,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董事总经理洪灏认为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国际消息的影响。美国当地时间10月17日,白宫发布申明称,美国即日起开始退出万国邮政联盟(UPU)的程序。第二,近日公布的社融数据不太乐观。2018年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5.3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2.32万亿元,其中9月社融增量为2.21万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央行调整了社会融资规模统计口径,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纳入社会融资规模。如果除去地方政府专项债,社融还是继续下跌。第三,债券违约事件频发,监管方面也重点关注到这些问题。这些消息都会左右市场的运行。”

“近期不利因素很多,也很难归咎于某个具体问题。市场下行的趋势没有改变,只是这些因素加剧了这些风险,”洪灏表示。

洪灏提到,短周期内还需要忍一忍,把风险降到最低。而放眼未来,他认为中国经济没有总量问题,主要是结构产生问题,“到了明年我们应该会看到更大的减税、更多针对中国具有活力企业的减税效应,更多的补助、更多的支持,这个时候我们很可能会看到我们走出三年周期低谷给各位再次带来新的投资机会。”洪灏说。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