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股早报:美股收跌道指下挫327点 纳指下跌逾2%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美股周四收跌,科技股领跌。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超过470点,纳指下挫超过2%。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04:00,美股周四收跌,科技股领跌。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超过470点,纳指下挫超过2%。投资者仍在权衡第三季度财报、立场激进的美联储纪要以及国际贸易关系的最新动态。

新闻配图

截至收盘:

道指跌327.23点,或1.27%,报25379.45点;标普500指数跌40.43点,或1.44%,报2768.78点;纳指跌157.56点,或2.06%,报7485.14点。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收跌27.76点,跌幅1.75%,收于1561.84点。

周四盘中道指一度下跌超过470点,最低下跌至25,236.01点。衡量市场恐慌状况的CBOE波动指数(VIX)大涨21%,最高上涨至21.57点。

周四的下跌导致美国股市本月以来的累计跌幅扩大。10月份截至目前为止,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累计下跌了4%以上,纳指下跌了近7%。科技股是本月以来跌幅最大的板块之一,这个板块累计下跌了7.1%。

周四美国国债价格再度下挫,10年期国债价格走低,收益率最高上涨至3.21%。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2.9%,创2008年6月以来新高。

主要板块

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涨跌各异,9大板块收跌,2大板块收跌;其中,非日常生活消费品板块领跌,其次是信息技术板块;公用事业和房地产这两个具有防御属性的板块是为唯二上涨的板块。

所谓"FANG"科技股领跌大盘,大型科技股当中,奈飞(NFLX)收跌4.93%、FaceBook(FB)收跌2.82%、谷歌(GOOG)收跌2.48%、微软(MSFT)收跌2%,亚马逊(AMZN)收跌3.33%。

美国科技股普跌,奈飞几乎完全回吐三季度财报发布次日的涨幅】奈飞收跌4.93%(10月17日收涨5.28%),Spotify收跌4.26%,博通收跌3.86%,亚马逊收跌3.33%,特斯拉收跌2.9%,Facebook收跌2.82%,恩智浦收跌2.72%,Dropbox收跌2.7%,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2.63%,IBM收跌2.61%,在美上市台积电收跌2.6%,AMD收跌2.49%,美光科技收跌2.48%,苹果收跌2.34%,微软和英特尔分别收跌2%,英伟达收跌1.45%,高通收跌1.44%,甲骨文收跌1%,推特收跌0.88%。

美国银行股普跌】富国银行收跌2.5%,摩根士丹利收跌2.46%,美国银行收跌2.25%,花旗集团收跌1.75%,摩根大通收跌1.58%,高盛收跌1.46%,美国运通收跌1.44%,“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和A类股分别收跌0.86%和0.63%。

美国半导体类股普跌】Amkor科技收跌6.55%,ON半导体收跌4.59%,Teradyne收跌3.95%,CyberOptics收跌3.41%,Cypress半导体收跌3.1%,应用材料收跌2.97%,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收跌2.84%,(AMD收跌2.49%,英伟达收跌1.45%,高通收跌1.44%,)Lam研究收跌1.42%,Cirrus Logic收跌1.04%。

中概股普遍收跌】拼多多收跌5.95%,华米收跌5.01%,哔哩哔哩(B站)收跌4.83%,百度收跌4.4%,阿里巴巴收跌4.13%,网易收跌4.09%,腾讯控股(美国粉单市场)收跌3.98%,新浪收跌3.63%,微博收跌3.58%,蔚来汽车收跌3.47%,趣头条收跌3.23%,京东收跌1.48%,爱奇艺收跌1.41%,虎牙收跌0.95%。

焦点个股:

综合性工业巨头卡特彼勒(CAT)收跌3.92%。

美国铝业公司(AA)股价收盘上涨5.86%,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超出预期。

抗癌药物生产商Endocyte(ECYT)股价大涨50.29%,此前诺华制药公司(NVS)宣布将以21亿美元收购前者。

资产管理巨头黑石(NSYE:BX)第三季度的经济每股收益为76美分,超出预期的74美分。第三季度黑石集团的净流入为241亿美元。黑石集团的资产管理总额达4567亿美元,超出市场预估的4558.1亿美元。

公共养老基金和美国各州官员等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NASDAQ:FB)的主要投资者正在试图推动驱逐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逼迫他辞去该公司董事长的职务。

美国电商公司eBay(NASDAQ:EBAY)已于周三对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NASDAQ:AMZN)发起了一桩诉讼,指责亚马逊通过该公司的内部通信系统非法挖走eBay平台上的卖家。

Danaher(DHR)、菲利普莫里斯(PM)、Travelers(TRV)、美国运通(AXP)以及PayPal(PYPL)等将在今天收盘后公布财报。

市场分析:

Marketfield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Shaoul表示:“最重要的是,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已突破数年新高,同时其他发达国家的国债收益率也持续走高。在上周的美股暴跌的几天当中,美国国债收益率仅小幅下跌,这表明市场对它们的需求很低,同时还暗示长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准备好重新回到最近的高点3.44%。”

Sevens Report公司总裁Tom Essaye认为,周四美股表现疲软,是由于日本出口数据疲弱以及亚洲股市表现不佳造成的。他表示:“对于美国股市来说,它们能算是很大的负面因素吗?可能不是,但我们需要一些好消息来让市场转涨。”

据Essaye预测,随着下周财报季的升温,推动股市上扬的好消息就会到来,“但在我们获得稳健的盈利增长与宏观经济数据之前,股市将会横盘整理甚至继续下跌。”

Infrastructure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投资组合经理Jay Hatfield认为,近期美股市场疲软乃是“10月股市的正常表现”,这是由于短期利率提高以及通常在财报季前后出现的股票回购减少所致。他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周内,股市将会窄幅震荡,同时确认底部。”

经济数据与美联储官员讲话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10月13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000,总数下降至21万,预期21.2万,前值21.4万。美国10月6日当周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164万,预期166.5万,前值166万。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2.2,预期20,前值22.9。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在田纳西州孟菲斯大学发表了关于“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演讲。布拉德在讲话中表示,通胀疲弱和其他因素意味着美联储无须进一步加息。

关于国际贸易关系,布拉德表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2.0版是一座里程碑,它已经向商界发出信号——贸易战不会永远地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