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锦州港、大连港:招商局集团旗下公司将入股港航发展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4日消息,锦州港、大连港发布同时公告称,招商局集团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招商局辽宁将以现金认购港航发展新增注册资本9960.08万元。

增资完成后,辽宁省国资委在港航发展的持股比例由100%降至50.1%,招商局辽宁持股比例升至49.9%。港航发展为锦州港大股东的间接控股股东,大连港的间接控股股东,其股权结构变更后,两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未发生变化,对经营活动不构成实质影响。

公告原文:

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一大股东大连港投融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股权结构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州港”或“公司”)于2018年11月4日收到第一大股东大连港投融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港投控”)发来的《关于辽宁东北亚港航发展有限公司拟进行增资的通知》,大连港投控的控股股东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辽宁东北亚港航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航发展”)的股权结构拟发生变更,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港航发展股权变更基本情况

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辽宁省国资委”)、大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港航发展以及招商局(辽宁)港口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辽宁”,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于近日签署的《关于辽宁东北亚港航发展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以下简称“《港航增资协议》”),招商局辽宁将以现金认购港航发展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99,600,798.40元(以下简称“港航增资”)。

港航增资前,港航发展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0,000元,辽宁省国资委持有港航发展100%股权。港航增资完成后,港航发展的注册资本将增至人民币199,600,798.40元,辽宁省国资委将持有港航发展50.1%股权,招商局辽宁将持有港航发展49.9%股权。

港航增资仍待《港航增资协议》约定的相关交割条件获得满足后方可实施。

二、港航发展股权结构拟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港航发展股权结构变更后,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仍为大连港投控,仍不存在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港航发展股权结构变更不会导致公司主要业务结构发生变化,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不构成实质性的影响。

公司将根据获知的进展情况及时进行相关信息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1月5日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