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达电影连续2个一字跌停 超百万手封单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1月6日讯 万大电影复牌第二日再次一字板跌停,股价现报27.99元,创超三年半新低,截至发稿,跌停板上还有超百万手封单。

消息面上,2016年5月,彼时万达电影的前身“万达院线”就曾披露重组预案,拟以372亿元收购万达影视100%股权。但3个月后,因交易各方认为重组时机尚不成熟,宣布中止此重组方案。

2018年6月,万达电影表示,根据2018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协商确定万达影视92.8%股权交易价格为116.19亿元。在万达电影公布了重组方案后不久,公司就收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函,其中包涵37个大问题,涉及重组内容的多项事宜,包括和2016年5月13日披露的重组方案进行对比、补充说明差异及原因、两次估值差异的合理性等。随即,万达方面对外表示将延期回复。

11月4日晚间,万达电影终于发布公告,对相关问询进行了回复,称拟在6月份公布的重组方案基础上进行调整,包括主动调降标的资产万达影视的交易价格等。初步估算,交易价格将从此前公布的116亿下调至106亿,且支付方式由此前的“现金+股权”调整为全部以股份发行的方式支付。

而最新的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将以2018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出具的评估结果为基础协商确定,经初步预估确定交易价格约为以106.51亿元收购万达影视96.8%股权,较此前的作价再度调减。

万达回应深交所的问询函中是这样解释的:“一是标的资产及资产的范围不同,之前交易的标的资产为万达影视100%的股权,且资产范围包含传奇影业,而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万达影视96.8262%股权,且资产范围不包含传奇影业、新增了新媒诚品,二是估值的基准日不同,前次方案的估值基准日为2016年2月29日,而本次的估值基准日拟调整为2018年7月31日。”

万达电影11月5日复牌当日跌停,更有分析人士称预计万达电影还将会再迎来一到两个跌停。而虽说装入万达影视并未被正式批复,但是即便没有最新的重组预案,复牌后的万达电影也很难逃过股价下跌的命运,跟着整体文娱板块补跌。

2017年万达停牌时,传媒板块正处在一个低潮期,行业整体估值仅有31倍PE,板块涨幅连续位居倒数第二。可没想到进入2018年后,下限又再度被突破,截至10月,影视板块估值的中位数已从历史最高的73倍PE(2015年)降至18倍,和2012年底传媒行业历史底部估值水平相当。而Wind统计则显示,万达电影停牌以来,文化传媒指数跌幅达46%,其中今年的跌幅则达到36.6%。

特别是自6月崔永元爆料事件发酵以来,短短几个月内,多家影视公司股价持续暴跌,唐德、华谊市值缩水均超过了50%,和万达电影同为院线股的金逸、横店股价下跌也超过45%。而万达电影停牌前,华谊、唐德的股价分别高达9元和22元,分别是现在的2倍和3倍。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