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达电影打折重组,王健林着急重组究竟意欲何为?


来源: 瀚海观察

11月27日,万达电影公布了二次修改的万达影视重组方案。相较于今年6月份的版本,修改点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继续打折,万达影视估值由120亿元下调至110亿元;支付方式由发行股份+现金,改为发行股份;对赌期延长至4年,承诺利润较此前预案多出7.66亿元。


null


万达谋划将电影公司万达影视注入院线上市公司万达电影,已近3年之久。为此,2017年上市公司特意将公司名从“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改为“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1-10月,万达电影累计票房81.5亿元,同比增长12.3%,累计观影人次1.97亿人次。就市场占有率来看,2017年,万达电影2017年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为13.5%,连续9年居全国首位。2018年前三季度,万达电影营业收入109.05亿元,同比上升7.06%,净利润12.68亿元,同比上升仅0.31%。特别是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双降。


null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万达的新闻可以说是层出不穷,从万达文旅已经被全面出售,到富力、融创成为万达的接盘人。从万达将万科集团变成一个全新的企业,再到出售快钱旗下的房地产资产,有意处置金融板块。再到现在万达电影的一个打折重组,即使我们能够看到的是这个,已经是王健林的一个组合拳了。

万达电影的问题,我们不能够单纯的从一个产业来分析,而是从万达整个集团的战略布局来考量,当前万达整个集团的战略布局就是全面的收缩,将原来的一些负担能够全部的处置下去,让集团可以集中更多的资金,集中更多的力量来度过当前的一个阶段。无论是对于房地产还是对于金融,或者对于互联网科技,万达当前都面临着较大的一些困境,这些困境如果要全面突破的话十分困难,而如果这个时候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在某一点进行突破,反而是一个较好的解决方式,正所谓伤其五指不如断其一指,王健林所采用的就是这样的一个方式。


null


我们再来回归到万达电影来看万达电影,实际上所谓打折重组,并不是对万达电影本身有什么较大的影响,因为它的重组就是万达体系两家公司之间的重组,所以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这是王健林正在快速打通他的内部企业之间的关联度的一个有效手段。通过这种并购重组,让万达电影能够形成一个较为统一的有机板块,从而促进整个业务的发展。我们认为从当前的角度来看,打折重组并不是一件坏事,至少证明了万达正在采用一个积极的方式推动业务的发展,而真正瘦身之后的整个万达的各个业务将有可能变得更加顺畅,也更加轻身前行。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