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密尔克卫拟溢价109%收购物流公司 遭上交所问询


来源: 证券时报

12月6日晚间密尔克卫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就收购股权事项进行详细说明。

此前,密尔克卫披露公告称,拟以1.45 亿元收购镇江宝华物流有限公司82%的股权。公告显示,截至2018 年9 月30 日,标的资产净资产为8767 万元,而本次交易采用收益法评估,宝华物流100%股权的评估值为1.83 亿元,增值率109%。另外,标的公司2017 年度净利润为461 万,2018 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65 万。

上交所要求补充披露,本次收益法评估的评估过程,包括但不限于预测收益、折现率、增长率等;结合标的公司目前的经营业绩,补充披露相关预测数据及其增长情况的合理性及可实现性;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可比交易情况,说明评估定价的公允性。

关于业绩承诺,上交所要求说明,是否与交易对方之间有业绩承诺等相关约定,若无业绩承诺或未来标的资产未能实现预测收益,是否有其他措施保障公司利益。

此外,密尔克卫还披露,公司本次收购宝华物流82%股权,有利于公司拓展业务范围和在化学品运输领域的发展布局。上交所要去补充披露,标的公司的具体业务情况和业务范围;标的公司与上市公司之间是否有协同效应,以及上市公司拟采取的整合措施。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