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互动平台吹牛股价涨停慌忙删回复 剑桥科技董秘澄清后还欠一个道歉!


来源: 董秘学苑

互动平台回复内容吹牛,股价涨停,大股东涨停板卖股票,删除回复,发布澄清公告,剑桥科技的这一套操作只能用四个字形容:“吃相难看”,就算不是有意配合,剑桥科技董秘仍旧欠投资者一个致歉。


null



null


赛象科技董秘的事情刚发生不久,剑桥科技董秘就很快学上了,互动平台正成为上市公司吹牛不打草稿的频发之地。


12月13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问公司,“目前与公司有合作意向的客户有哪些?室内5G基站是否得到客户认可”。


null


null


剑桥科技董秘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称,“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与公司有合作意向的客户名单属于公司的商业机密,恕不便透露。关于室内5g基站,公司已获得客户的充分认可,并开始大批量发货。感谢您的关注!”


回答完后不久,公司股价是这样走的,直线涨停:


null



null


剑桥科技12月13日总市值增加了2.86亿元,累计成交2.98亿元,这就是董秘一句话的力量。


12月13日晚间,剑桥科技紧急发布澄清公告:“由于全世界范围内5G网络尚未正式投入商用,公司的小基站暂时尚未应用在5G网络中;前述大规模供货并非应用于5G。”,明天估计要低开……


null




null


与此同时,公司董秘也早就将互动平台上的回复内容删除。


不管是从互动平台上不专业的回答,以及删除回复内容这种举动,还是这则澄清公告,都可以看出,剑桥科技董秘办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是有问题的。

0

1

不应该删除回复,因为事情已经传播出去了,删回复会显得很低级。


0

2

澄清公告内容,只是称补充澄清,没有半点因为互动平台上乱说话表示歉意的意思,正常上市公司这时候的澄清公告都应该向投资者和市场致歉,说公司互动平台上回复的不严谨,加强学习什么的。


null


剑桥科技现任董秘谢冲,2018年2月才上任公司董秘。



null



资料显示,谢冲,1963年出生,加拿大国籍,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电信技术管理工程硕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EMBA。曾任朗讯(中国)公司光传输销售部门经理、加拿大阿尔卡特公司亚太地区战略业务总监、美国瑞通网络公司大中国区总经理、UT斯达康公司宽带交换机事业部总经理以及EPON产品管理总经理、美国IXIA公司大中国区总经理。


null


谢冲2010年加入剑桥科技,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市场和销售。2011年起兼任公司董事会秘书,2016年因生病住院辞去公司董秘职务,负责政府关系以及智能制造,公司2017年11月成功上市。


2018年2月3日,谢冲又重新被公司聘任为董事会秘书,负责投资者关系、政府关系以及智能制造等。


null



null


作为公司的老员工,谢冲通过剑桥科技第四大股东CIG Holding间接持有公司120.9万股,以12月13日的收盘价计算,市值约为2950万元。


我们可以充分相信,董秘自己是没有减持的,但是12月13日的涨停板上,公司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是在减持的。


12月13日,公司除了发布澄清公告外,还发布了大股东的减持进展公告,和众创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03%,和众创业11月15日发布了减持计划,12月13日,减持数量达到了减持计划的一半。从减持的明细可以看到,12月13日,在涨停价格24.4元/股的位置上,和众创业是有减持的。



null



null


和众创业及其一致行动人作为公司大股东,虽然没有证据表明,董秘是有意配合其减持,但是无形中帮助了大股东的高位减持,当然,作为公司大股东,和众创业应该是非常了解公司董秘在互动平台上的回复是瞎说的,那种信息只能骗骗散户,如此才会出现在涨停板上散货的情况。


其实,剑桥科技澄清公告中没有任何致歉,估计也是和监管层管的比较轻有关。因为不久前,类似事情就已经发生……


11月20日,在科创板火热的时间段,赛象科技董秘直接表示,“公司参股的廊坊智通公司符合科创板的挂牌条件”,这不明显的瞎说吹牛吗?到现在位置,都没有哪家公司说,符合挂牌条件,因为官方的挂牌条件都没出来。



null



null



null


董秘吹完之后,公司股价连续涨停,虽然很多资金明明知道是吹牛,但是A股就是喜欢炒热点,管你有没有实质,拉涨停就是了。


此后公司也只是在连续涨停后,发布了一条《股票异动公告》,其中说了一下,科创板具体方案还没出台,让投资者注意风险。


null



null


在深交所发关注函,问公司是否违规时,公司才道歉说,互动平台回复缺乏严谨,今后加强学习。


null




null


这件荒唐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典型的信息披露不合规,深交所并没有向赛象科技或者其董秘下发监管函。


不知道这一次,上交所对剑桥科技是否又会“留情”,如果还是不追加监管的话,那么互动平台就真的要被玩坏了。


董秘动态速递

【董秘聘任】金辰股份聘任安爽为公司董秘。

【董秘离职】金辰股份董秘张欣辞职。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