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川科技遭交易所问询 5亿收购IC检测设备商STI股份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深交所12月24日对长川科技(300604)下发重组问询函,对长川科技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背景、定价合理性、业绩承诺等方面提出问询。长川科技12月13日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大基金、天堂硅谷以及上海装备合计持有长新投资90%的股份,交易对价为4.9亿元。长新投资的核心资产是STI的100%股权,STI是新加坡集成电路封装检测设备商,其拥有面向晶圆级的AOI测试设备,是未来封装技术的革新趋势,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

在交易背景方面,问询函指出,STI原为新加坡上市公司ASTI的全资子公司,ASTI曾于2018年3月与浦东科技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ASTI将其持有的子公司STI Malaysia、STI Philippines、STI Korea、STI Taiwan全部股权全部转为由STI直接持有,并将STI全部股权转让予浦东科投。2018年9月,浦东科投与长新投资签订了合作协议,约定浦东科投将其与ASTI签订的相关协议的全部权利义务转让予长新投资。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当时ASTI出售STI的原因,浦东科投在与ASTI达成协议后放弃直接收购STI相关股权的原因及背景,ASTI、浦东科投以及本次交易各方是否存在其他特殊利益安排。

在定价合理性方面,问询函指出,长新投资2018年9月受让STI股权时交易作价为9000万新元(约合人民币4.53亿元)。而本次交易STI评估值为5亿元,长新投资100%股权的评估值为5.45亿元。深交所要求说明交易定价是否公允,本次交易作价较长新投资收购目标公司时大幅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

此外,本次交易方案未设置长新投资业绩承诺、补偿或调整交易作价的安排。深交所要求说明如此安排的原因及合规性,是否有利于保障上市公司及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据公告介绍,长新投资收购STI的价款共计9000万新元,目前尚余900万新元划转至托管账户,尚未支付给转让方,将依据STI 2018年、2019年利润是否不少于1700万新元来支付。深交所询问,如果STI业绩未达标,上市公司是否将收到其他补偿、交易作价是否将作出调整。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