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安道麦更名完成 有意收购ST辉丰农化相关资产


来源: 证券时报

完成更名的同一天,安道麦A(000553)也迈出了并购重组的一步。1月10日晚间安道麦A和ST辉丰(002496)双双披露称,安道麦A拟收购辉丰股份(即ST辉丰)所持有或控制的与农用化学品或农化中间产品的研发、生产、制剂、销售以及市场营销相关的资产(以下简称“目标资产”)。当日,公司与辉丰股份就本次收购相关事项签署《有关资产收购的谅解备忘录》(《备忘录》)。

据悉,本次交易不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安道麦强调,与辉丰股份签署的《备忘录》仅为交易双方就潜在收购事宜达成的初步意向,不具有法律约束力。收购的正式实施尚受限于尽职调查、审计和评估的结果以及交易双方进一步的协商和谈判等。因此,收购存在不确定性。

ST辉丰加速转型

在此前的苏北环保核查风暴中,辉丰股份因环境污染问题导致公司停产,被实施了其他风险警示。从去年11月起,辉丰股份部分原药合成车间陆续复产。

《备忘录》披露,目标资产为辉丰股份所持有或控制的与农用化学品或农化中间产品的研发、生产、制剂、销售和市场营销(简称“业务”,受限于公司的尽职调查,在业务中的制剂产品包括现有的、规划中的及未来的制剂产品;不包括用于生物激活素的噻苯隆系列产品和微生物系列药肥产品的生物农业板块,其仍由辉丰股份保留并经营)相关的资产。相关目标资产将由辉丰股份在交割前注入一家新设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收购该全资子公司。

本次交易价格拟以经具有合格资质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结果为基础,并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

谈及《备忘录》对上市公司影响,安道麦表示,通过本次潜在收购,公司旨在大幅提高其全球及中国的业务。全球范围内,公司将获得关键分子的后向整合及竞争地位,并拟通过其全球市场触角推动实现显著增长。在中国,辉丰股份拥有强大的商业存在和广泛的产品注册组合,这些均构成对公司的补充,从而将巩固公司在关键市场的地位和发售。

辉丰股份认为,公司不会因为本次交易而导致没有主营业务。通过本次交易,将促进公司进一步转型发展,2017年,公司即宣布业务将向生物农业转型,现已建成一流的微生物农业实验室。公司还投资了南京轩凯生物科技,将共同开发聚谷氨酸在生物农业市场上的未来机会。

安道麦并购再迈步

2019年1月10日,安道麦正式完成更名,证券简称正式由“沙隆达A”及“沙隆达B”变更为“安道麦A”及“安道麦B”。深交所官方微信1月10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中国化工集团收购境外优质资产并注入A股上市平台,是境内企业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深度参与国际分工和产业并购的典型案例。

“安道麦”——ADAMA,希伯来语,意指“土地”或“土壤”。1月10日,上市公司(原沙隆达)正式启用安道麦这一新简称,公司认为,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统一集团内企业名称,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符合公司实际情况。

2017年7月,沙隆达与安道麦农业解决方案有限公司(简称Adama Solutions)完成合并,新公司成为唯一一家在中国证券市场公开交易的一体化跨国作物保护公司。合并完成后,公司自2017年第三季度将Adama Solutions的财务报表并入公司财务报表。

2017年9月,合并后公司任命新的董事会成员。Adama Solutions的全球管理层负责管理合并后公司。在该背景下,Adama Solutions的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及总法律顾问被任命在合并公司担任相应职务。

目前,公司从事非专利作物保护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主要包括除草剂、杀菌剂和杀虫剂,旨在保护农用及其它用途的作物,是全球领先的作物保护公司之一。此外,公司利用其专业知识对作物保护产品进行开发和调整,将其运用于非农领域(消费者和专业解决方案)。通过遍布全球各地的约60家子公司,公司向全球约100个国家的农民提供解决方案。

2018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安道麦实现营业收入189.55亿元,同比增长3.05%,对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42亿元,同比增长58.95%。

安道麦称,在中国,辉丰股份拥有强大的商业存在和广泛的产品注册组合,这些均构成对公司的补充,从而将巩固安道麦在关键市场的地位和发售。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