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沙隆达A"更名"安道麦A" 有意收购ST辉丰农化相关资产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郭美岑)安道麦今日宣布完成更名,证券简称正式由“沙隆达A”及“

中国网财经1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郭美岑)安道麦今日宣布完成更名,证券简称正式由“沙隆达A”及“沙隆达B”变更为“安道麦A”及“安道麦B”。

安道麦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翰林在与中国网财经等媒体交流时表示:“变更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反映了公司以农民为中心、致力于在全球各个市场推动农业发展的承诺,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

资料显示,沙隆达是国内农药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而安道麦是一家跨国植保企业,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先后耗资28.4亿美元将其纳入囊中。深交所官方微信今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中国化工集团境外优质资产并注入A股上市平台,是境内企业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深度参与国际分工和产业并购的典型案例。

2017年7月,沙隆达与安道麦完成合并,新公司成为唯一一家在中国证券市场公开交易的一体化跨国作物保护公司。合并完成后,公司主要从事非专利作物保护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主要包括除草剂、杀菌剂和杀虫剂。此外,公司利用其专业知识对作物保护产品进行开发和调整,将其运用于非农领域(消费者和专业解决方案)。通过遍布全球各地的约60家子公司,公司向全球约100个国家的农民提供解决方案。

2018年三季报显示,安道麦A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89.55亿元,同比增长3.05%,实现净利润25.42亿元,同比增长58.95%。

在完成证券简称变更的同一天,安道麦A表示,公司拟收购辉丰股份(即ST辉丰)所持有或控制的与农用化学品或农化中间产品的研发、生产、制剂、销售以及市场营销相关的资产,双方已签署《有关资产收购的谅解备忘录》。

安道麦A表示,与辉丰股份签署的《备忘录》仅为交易双方就潜在收购事宜达成的初步意向,不具有法律约束力。收购的正式实施尚受限于尽职调查、审计和评估的结果以及交易双方进一步的协商和谈判等。因此,收购存在不确定性。安道麦A强调,此次交易不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责任编辑:梁冀)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