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GQY视讯:4家子公司亏损 拟在股权转让前剥离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文多 1月11日晚,GQY视讯(300076,SZ)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称,4家子公司均处

每经编辑:文多

1月11日晚,GQY视讯(300076,SZ)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称,4家子公司均处于亏损状态,且短时间内实现盈利难度较大,因此公司拟在这次股权转让(股权转让所指见附注1)完成前,将之剥离出上市公司体系。

4家子公司分别为新纪元机器人、GQY自动化、奇科威智能、洲际机器人(4家公司全称见附注2)。

回复函显示,2018年1月至9月,新纪元机器人、GQY自动化、奇科威智能、洲际机器人的净利润分别为负34.86万元、负12.27万元、负651.66万元、负818.81万元。

新纪元机器人、洲际机器人为GQY视讯布局机器人行业成立的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自动化、机器人的组装生产和调试、机器人科技领域技术服务等;而GQY自动化、奇科威智能的主业分别是增强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和大屏幕显示系统、电子通信设备的研究开发、生产等。

GQY视讯还表示,上述资产剥离后,将集中资源发展视讯产业,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会进一步提升,上述资产剥离交易与本次股权转让不构成一揽子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附注1:GQY视讯实际控制人拟将其持有的宁波高斯投资有限公司68.1967%股权转让给开封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而宁波高斯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有上市公司29.72%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

附注2:4家公司全称依次为上海新纪元机器人有限公司、宁波GQY自动化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宁波奇科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洲际机器人有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