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技改老厂 煌上煌曲线拓产能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近日,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煌上煌”)发布公告称,煌上煌终止超募资金投资项目

近日,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煌上煌”)发布公告称,煌上煌终止超募资金投资项目“年产8000吨肉制品及其他熟食制品加工建设项目”。由于急需扩大产能,煌上煌拟对广东煌上煌生产车间、仓库、化验室进行技术改造,改造后广东省东莞市洪梅镇尧均村生产基地的产能可由年产8000吨酱卤肉制品提升至年产1.5万吨。业内人士对此表示,面对日益增长的休闲卤制品市场,煌上煌发力拓展产能,是为了增加自身业绩、增加自身竞争优势,但此项目的终止,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煌上煌拓展产能整体战略的落地。

煌上煌相关负责人曾在2017年5月表示,煌上煌拟使用超募资金1.03亿元对广东煌上煌进行增资,用于新建年产8000吨肉制品及其他熟食制品加工建设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休闲卤制品在国内市场进一步发展,为了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休闲卤制品企业扩大产能是必然的趋势。弗诺斯沙利文的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我国休闲卤制品市场规模将达到1235亿元,2015-2020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24.1%,将是休闲食品中增速最快的品类。

战略定位专家、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认为,受到煌上煌原定拟购买的土地未能正常挂牌的影响,煌上煌被迫终止“年产8000吨肉制品及其他熟食制品加工建设项目”,只能调整相应战略,通过生产基地技术改造的方式来满足广东地区的市场需求。

徐雄俊认为,煌上煌急于扩大广东地区的产能,除满足广东市场增长的消费需求,也是想在广东地区占据更大的优势地位。“近几年来,周黑鸭、绝味鸭脖等竞争对手纷纷布局广东市场。为捍卫自身的优势,煌上煌也在加快广东市场的投入和布局。”徐雄俊说。

(责任编辑:张倩蓉)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