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安道麦拟收购ST辉丰农化资产 中国化工农化板块深化整合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近日,安道麦A公告称,公司拟收购ST辉丰旗下农化资产。业内认为,收购ST辉丰旗下资产后,安道麦将

近日,安道麦A公告称,公司拟收购ST辉丰旗下农化资产。业内认为,收购ST辉丰旗下资产后,安道麦将继续后向整合,进一步增强全球及中国的业务。

更名安道麦

近日,安道麦完成证券简称的变更,“沙隆达A”及“沙隆达B”变更为“安道麦A”及“安道麦B”。

公开资料显示,安道麦前身是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沙隆达”),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化工”)旗下农化板块唯一上市公司。ADAMA Agricultural Solutions Ltd. (简称“ADAMA”)是一家发源于以色列的跨国植保企业,是世界最大的非专利农药生产企业。

2011年,中国化工通过下属子公司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收购ADAMA并完成私有化。2016年,中国化工开始将ADAMA注入A股上市公司沙隆达,沙隆达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安道麦100%股权。2017年9月,安道麦与沙隆达合并。

合并后,沙隆达成为A股第一家在国内公开上市的跨国作物保护公司,合并后的公司更名为安道麦,安道麦从国内区域型农化生产商转型为A股第一家跨国非专利作物保护公司,成功跻身国际农药龙头行列。

安道麦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翰林向《证券日报》等媒体表示,随着安道麦和沙隆达的合并,公司成为全球第一大非专利作物保护公司。

“随着两家公司的合并,我们形成了一个端到端的完整的产业链,而且我们是扎根于中国,拥有后端整合的合成优势,来创新、生产我们的产品。而这也给我们非常显著的战略及竞争优势,不光是在营运资金流上更加灵活,在供应链上也更加灵活。目前公司是唯一一个整合中国和全球价值链的植保公司”,翰林说道。

2017年,合并后的第一年,安道麦实现营业收入23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8.85%,每股收益0.66元。

据翰林介绍,截至2018年9月份之前的12个月,安道麦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37亿美元。而全球农化的规模在600亿美元左右,所以公司的市占率在5%到6%,同时也意味着公司未来的增长潜力和空间是巨大的。

拟收购ST辉丰农化资产

翰林表示,在过去几十年的时间里,安道麦的增长速度是全球行业平均水平的三倍,目前,公司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安道麦重要业务的增长来源是内部的有机增长,但是公司也在探索通过外部的并购来扩大自己。

1月10日晚间,安道麦公告称,公司与ST辉丰签署谅解备忘录,拟收购ST辉丰所持有或控制的与农用化学品或农化中间产品的研发、生产、制剂、销售以及市场营销相关的资产。相关目标资产将由ST辉丰在交割前注入一家新设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收购该全资子公司。

据悉,ST辉丰拥有150种产品登记证,可与安道麦当前产品线形成互补合力。对此,安道麦表示,吸收ST辉丰重点业务覆盖范围及其丰富的产品登记资源,可强有力地提升安道麦在中国的市场地位,充实这一重点本地市场的产品供应。

除此之外,1月3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向农化国际收购其所持有的安邦电化100%的股权。农化国际为安道麦控股股东农化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公司的关联方。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对此,翰林对《证券日报》等媒体表示,“这是我们希望今年内能够完成交割、完成合并的一个项目,这样能够让我们有更多的力量、更多的资源,能够增加我们在中国的触角。”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称,安道麦收购ST辉丰旗下资产,一方面是看重辉丰股份在咪酰胺、辛酰溴苯腈、氟环唑等原药方面积累的优势,将其加入公司原药库组合,从而形成更多的高毛利复配产品;另一方面,安道麦继续整合国内原药及制剂业务,其中中国农化下属制剂公司(包括江苏安邦等)产品组合进一步整合。

中信建投证券预计,收购ST辉丰旗下资产后,安道麦将继续后向整合,进一步增强全球及中国的业务。

(责任编辑:张倩蓉)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