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泸州老窖总经理林锋打脸?网友评论也是神了!


来源: 中访网财经

内容来源: 胡说有理

“明年(指2019年)是很多(白酒)企业的灾难年,就是因为高费用的投入”,上个月,泸州老窖股份公司总经理林锋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还这样回复。然而,逢到泸州老窖自身,这家股价自去年至今暴跌近50%的白酒企业,却不断到海外撒钱,就连老外都是一头雾水。

海外接连大撒钱

去年6月, 2018俄罗斯世界杯揭幕前夕,泸州老窖国窖1573在莫斯科举行了“让世界品味这一杯”2018俄罗斯世界杯之旅欢迎晚宴,国际足联官方款待机构董事艾瑞克拜伦在现场宣布:泸州老窖国窖1573成为进入2018俄罗斯世界杯官方款待包厢唯一中国白酒品牌。

null



据有去现场的人士介绍,泸州老窖还邀请了庞大的经销商团队到现场,规模盛大。而世界杯期间的门票、住宿等费用是可想而知,泸州老窖就为了“包厢款待白酒”的名号,花了一笔不菲的费用。

而就在近日,泸州老窖高管又带队现身澳洲,原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拉开帷幕,泸州老窖又成为澳网的赞助商。据悉,2019年的澳网原2号球场也更名为1573球场。

海外份额占比仅1%

接连海外狂撒钱,泸州老窖要发力海外市场的用心是显而易见的。然而,在洋酒林立的海外市场,中国传统白酒要去开拓显然并非易事。

且不说别的,10多年前,世界第一大烈酒集团英国的帝亚吉欧收购水井坊时,也曾有意要将水井坊带到海外市场,可如今,即便背靠国际市场有着丰厚渠道的控股股东帝亚吉欧,水井坊的海外市场份额却是微不足道。

水井坊2016年年报显示,其营收为11.76亿元,而海外收入为3432万元,海外收入占比2.9%;而到了2017年,水井坊营收提升至20.48亿元,但海外收入却下挫至3064万元,海外收入占比仅为1.49%。

水井坊尚且如此,泸州老窖的海外市场份额更是少得可怜,其2018年上半年销售收入64.20亿元,而海外收入仅为6617万元,占比也就1%。

外国球迷看不懂

但是对于海外市场,泸州老窖似乎很偏执。

2017年9月13日,泸州老窖就曾发布公告称,下属全资子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拟与泸州久泰酒类销售有限公司在美国共同投资设立明江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设立的目的是,从事新型中式白酒的开发、销售等业务,将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推动公司国际化战略加快发展。

一年后,泸州老窖就相继与海外赛事携手,相继在世界杯、澳网上大手笔投入,可是海外球迷却是怎么看的呢?

由于大部分老外球迷对泸州老窖知之甚少,2号球场的新名称对他们来说实在过于清奇,他们纷纷在社交媒体发问1573是个什么鬼?

null




null



而有澳洲本土一家被中国人收购的食品企业工作人表示:红酒之所以能够在中国卖起来,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西方文化风行全球,但是,如今的白酒文化并不强势,想要在国外产生规模销售,还有点难度。

今天,胡说有理在头条号、雪球、新浪财经等平台先行发布了该文,结果网友评论也是神了。

null



总经理自己打脸

有业内人士表示,泸州老窖赞助澳网,对于提升其品牌高度还是不错的,只是从现阶段看,整个投入产出比是失衡的。

更有意思的是,泸州老窖总经理林锋前不久却说,高费用的投入可能是行业的毒瘤。

去年12月19日,泸州老窖总经理林锋在接受投资者提问时表示,“ 明年(2019年)是白酒企业竞争最困难的一年,所以很多企业的费用会大幅增长。但我觉得明年是很多企业的灾难年,就是因为高费用的投入,这可能会是行业的毒瘤。故泸州老窖2019年不准备提高费用投入率,会掉入陷阱。”

null



既然预知高费用投入可能是行业毒瘤,为何在2018年却提前大把地海外撒钱?

根据泸州老窖财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泸州老窖销售费用约为20.83亿元,比上年的14.63亿元大幅上涨42%以上。泸州老窖方面在公告中也透露,这主要系本期广告宣传费增加影响所致。

null




null



值得关注的是,泸州老窖去年前三季营收涨幅为27%至92.6 亿元,2018年其全年突破百亿大关毫无悬念,然而一年来泸州老窖的股价却是大跌。

null



2018年1月,泸州老窖股价达到75.26元;截至目前,其股价已跌至42元左右,跌幅达到43.6%。要知道,在2013年,老窖股价还曾高于五粮液15元,如今,其早被五粮液远远抛在身后。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