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国资旗下深振业A全年营收25.03亿元 同比缩水15.42%


来源: 经济观察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1月20日,在深圳颇具知名度的老牌上市公司深圳市振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记者邹晨辉1月20日,在深圳颇具知名度的老牌上市公司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06.sz、下称“深振业A”)公布了2018年业绩快报。

根据上述深振业A发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该公司去年度实现营收25.03亿元,同比下降15.42%;实现净利润8.8亿元,同比增长9.88%。

对于公司2018 年度营业收入下降的原因,深振业A称,因公司结转面积减少,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相应减少。

对于公司净利微增的原因,深振业A则称乃本年的投资收益增加较多,导致本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

深振业A是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深圳国资委”)直管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成立于1989年5月,1992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具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

2018年三季报显示,深圳国资委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296,031,373股,持股比例占公司总股份比例为21.93%。

此外,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62,966,811股,持股比例占公司总股份比例为12.07%;其中,深圳国资委系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除了深圳国资系外,深振业A的前十大股东中还包括另外两家“知名股东”。2018年三季报显示,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该公司47,368,200股,持股比例占该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51%;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4,598,400股,持股比例占该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8%。

官网资料显示,按照“立足深圳,布局全国”的发展思路,积极拓展业务,深振业A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深圳及周边为中心,以广州、天津、西安、长沙、南宁等城市为重点,并向周围辐射的全国性战略布局,历年来开发项目有振业花园、振业大厦、星海名城、翠海花园、振业城、峦山谷、振业国际商务中心、惠阳振业城、西安振业·泊墅、南宁振业·青秀山1号、天津振业·城中央、长沙振业城、锦荟park、广州天颂花园等近30个,累计开发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

此外,据公司官网,该公司还连续12年入选“深圳百强企业”;连续4年获得深交所信息披露考核最高A级评级;先后被授予中国房地产百强、中国上市公司百强,广东房地产综合实力十强、深圳房地产十强、深圳市首届发展循环经济十佳企业、特区建立30年——深圳企业文化建设功勋企业等称号。2016年,在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组织的深圳市房地产行业征信公示中,评定为诚信(优质),深圳900余家房地产企业仅有13家获此等级。

尽管有国资背景,但该公司去年股价下跌较多,引发投资者担忧。

在深交所互动易上1月18日披露的信息显示,有投资者问到,做为深圳较早的上市公司,自从2017年停牌到2018年复牌以来,公司股价下跌了70%多,管理层应尽快国企改革,资产重组来提振公司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让公司市值上一个新的台阶。

截至1月18日收盘,深振业A股价报收5.37元/股,总市值72.5亿元。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