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很多工厂老板哭诉,开出底薪5000的高工资,还是招不到人?
财经
财经 > 正文

广东很多工厂老板哭诉,开出底薪5000的高工资,还是招不到人?

  • 近日,有广东工厂的老板哭诉道:现在的工人真的不好找了,上个月,工厂接了一个大订单,急需员工赶活,为此我们开出底薪5000的高工资,最后还是没有招到人。
  • 这位老板很纳闷,现在的工人要求已经这么高了吗?底薪5000都不愿进厂打工,真是太难伺候了。

广东很多工厂老板哭诉,开出底薪5000的高工资,还是招不到人?

  • 听到这位老板的说的话,也很有感触,大家不愿意进这家工厂,真的是因为工资开的低吗?按说底薪5000真的是很高了,如果加上提成,到了旺季,最起码能月薪七八千也是可以实现的,那么,大家为什么不愿去工厂打工呢?下面为大家简单分析3点原因:
  • 第一、有的工厂在招人时说好的是工资很高,但是入职后却变了样,比如说这位老板说的底薪5000,可能就是个噱头,进厂后又会告诉员工,在工厂会有几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底薪1500,几个月后达到工厂的标准再按照底薪5000,想多赚钱就多加班吧,可是一旦过了试用期,有的工厂也到了淡季,便会想方设法把员工辞退,这是很多黑心工厂常用的套路。

广东很多工厂老板哭诉,开出底薪5000的高工资,还是招不到人?

  • 第二、这类工厂既然开出这么高的工资来招人,那么就说明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工厂留不住人,招到人后,员工工作一段时间,因为被扣工资,管理过严,纷纷辞职,如果工厂的工资待遇没问题,一般不需要在外面招人,内部员工都会介绍亲戚和朋友来工厂打工。所以很多打工者都聪明了,毕竟上当的次数太多了。
  • 第三、换个角度分析,工厂管理人性化,工资待遇也不错,却还是招不到人呢?那可能是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大多都不愿进厂打工了。车间流水线上不仅枯燥又耗时间,还要上夜班熬夜,很多年轻人在外面都有了新的工作选择,不愿再像机器人一样,傻傻当赚钱工具了。

广东很多工厂老板哭诉,开出底薪5000的高工资,还是招不到人?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