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 谈股论金
财经
财经 > 大咖说 > 正文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 谈股论金

原标题: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 谈股论金

水皮杂谈     一家之言     兼听则明     偏听则暗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盘面消息

受昨夜美股大幅反弹的刺激,周四沪深两市早盘跳空高开,但随后市场追涨意愿不足,指数单边下跌,个股更是跌多涨少。收盘沪指报收2483.09点,下跌0.61%,深成指报收7215.34点,下跌1.02%,创业板指报收1248.08点,下跌1.26%。

小水看盘

毫无疑问,美国股市是全球市场的风向标,昨天晚上美股在圣诞节之后开盘出现了一个报复性的反弹这种反弹多种因素促成的。

 

基本面上首先是特朗普呼吁要救市,个股的走势上FANNG率先反弹。五大科技股中表现最好的亚马逊居然盘中反弹9%,苹果也有6%,它们平均的涨幅是6%左右。所以直接推动美国股市三大指数走强,涨幅都是在4.85%- 5%之间应该讲这是美国股市最近一段时间持续下跌之后的一个盘中反弹。但是大家也确定这仅仅是个反弹,不可能是反转因为的调整也就处于刚刚开始这么一个阶段

受到美国股市走强的影响,今天亚太股市都是高开,但是从走势上来看,大体也都是高开低走。A股就尤其如此,三大指数都是高开了1 %多,上证指数高开是1.18%,创业板、深成指高开多一点是1.54%但是结果是高开低走。

到了下午之后调整力度更大,因为中石化盘中出现了闪崩结局,这挺让人感慨的。因为上午石油板块油价回升的影响还是比较强硬但是到了下午中石化跳水,盘中跌幅还是比较大的。

那么为什么呢?可能跟传出其子公司两位高管被查处有关,可能他们要为相关业务的损失承担责任,现在还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损失。从投资避险的角度来讲,首先逃离这也是一种正确的选择。

中石化的下跌也直接影响人气和士气,所以下午大盘跟上午有呈现截然相反局面,我们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几个观点,第一,大家记住现在是熊市第二熊市中间的任何高开和拉升都是大家逢高减仓的一个好机会第三不要抱有幻想因为熊市的调整不是一朝一日,它拉起来要舍得走,跌下去当然可以回补,空仓的朋友也没必要追涨,因为磨底它是一个非常非常艰苦的过程,更何况现在美股调整其实是刚刚开始,一惊一乍实在是没必要。

普遍的共识就是美股仅仅是个反弹,更随性的像A股、亚太股市它的反弹力度只会比它弱不会比它较强,一旦美股反弹势头停止或者逆转,那么其他跟随地股市可能跑的比还要快。

为什么呢?因为在这个反弹的位置上,现在冲进去抢反弹的这些力量到时候一旦行情反转,又成了目前这个位置出行的压力,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熊市中间反弹每一次都会越弹越低、力度越来越小这么一个缘故。

为什么呢?因为每一次反弹的过程就是消耗市场有生力量的过程,那么也有人估算现在市场上面活跃资金也就300亿到500亿之间,它们主要是做那些比较活跃的板块资金做大的不够做小的局面又太小,所以它会做一些比较热门的风口上的板块,比如说5G这样的它可以反复炒,5G大家也要有这么一个心态,跌下来要敢于建仓,拉起来要必须舍得走人。

因为它实际上也是一个上下反复“挫”的过程,因为最后5G是否能够落实到业绩上大家心里都没谱的,但是既然有概念那么就有资金在关注,那就不妨跌多了抄把底,涨多了出把货,就不妨来的多了,这就是给大家的一个建议。


一句话点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