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庭宾简介

张庭宾

职务:副总编

单位:第一财经日报

出生年月:1970年6月

国籍:中国

籍贯:安徽灵璧

1970年6月生,安徽灵璧人。1992年7月毕业于吉林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先后任《工人日报》驻安徽、《南方周末》驻上海记者。2001年初,《21世纪经济报道》创刊时加盟,2004年10月至今,任《第一财经日报》财经新闻中心编委、副总编。

热门时评人士

更多

上海专栏作者

更多

张庭宾详细资料

1970年6月生,安徽灵璧人。1992年7月毕业于吉林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先后任《工人日报》驻安徽、《南方周末》驻上海记者。2001年初,《21世纪经济报道》创刊时加盟,先后领衔创办了管理、财富、商业和商业评论版块,历任评论管理部主任、商业管理财富部主任,编委等职。其间,曾先后预言:中国将迎来“世界制造工厂”时代;跨国公司主导中国产经的“宝洁纪元”将来临;国产手机是“夸父追日”的悲剧;强庄德隆系的崩溃等,并在日后得到印证。

2004年10月至今,任《第一财经日报》财经新闻中心编委,2004年底执笔中国媒体第一个“中国与世界”经济年度白皮书,做出以下预言:2005年,中国将面临通货紧缩的趋势,股权分置改革将启动,人民币汇率改革的升值幅度不会超过2.5%等。2005年,执笔“九评成功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系列社评。

对中国的未来发展一直持乐观态度。2001年11月,为《21世纪经济报道》“龙腾入世”特刊撰写社评,预言“龙腾的天空从此豁然开朗”。2002年11月著书,预言《中国可以富》,2003年3月,为《南风窗》撰写窗下人语《履新在盛世关口》,指出,现在是“中华今日之小盛世到明日千载难逢伟大盛世的承启关头”。2004年12月31日,为《第一财经日报》撰文:战略的中国已然春暖花开。

战略预测专家 知名财经作家 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 17年来一直观察在中国财经媒体前沿。2004年10月至今,先后任《第一财经日报》编委、副总编辑。他致力于追求“中国立场的全球金融价值坐标系”,以“避免中国在国际金融一体化中遭遇金融危机、帮助中国投资者赢在国际市场”为己任。在《第一财经日报》辟有“庭宾透市”专栏。 2004年11月,以《全球经济龟裂 石油阴霾加剧》文预言石油危机降至;2005年7月,预见黄金大牛市; 2006年初 以《2006危与机:美国的悬念与中国的速度》一文预言美国很可能在未来两年遭遇金融危机;2007年初,以《警惕2007热钱,为2008酝酿新亚洲金融危机一文预警中国后奥运经济地震;2008年3月,警告从紧货币政策将导致中国世界工厂休克。2009年初,以《转折2009:西方文明困境与中华精英使命》——预言20年内人类将遭遇自我毁灭性灾难,东西方文明必须精华融合,合力扭转悲剧命运。 2007年5月 著《谁在暗算股指期货》一书 2008年8月 出版专著《反热钱战争---中国人财富保卫方略》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