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基金:定投帮“候鸟族”结束迁徙之苦

2010年09月06日 04:13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候鸟族”——白天乘坐公交车、地铁、私家车奔波几十公里,从郊外赶到市中心,然后晚上一脸疲态地赶回去。因为住房的限制,他们每日像定期往返的“候鸟”一样,奔波于城市与郊区之间。类似的受累于住房,或对住房有强烈需求的,还有“蜗居族”、“房奴”等。“候鸟族”如何理财,帮助解决“迁徙”问题……

族群标签:

日日迁徙 买房只差一点点

“候鸟族”有买房的实际需求,也大多拥有一定的买房实力,如或在郊区拥有住房,或已经积攒了一部分购房启动金。但是他们却往往因经济实力不足,差一点点,在高企的房价面前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就像因为微小的距离,总也吃不到眼前的葡萄一样,“候鸟族”看着城里的房子,心里“酸溜溜”的,可又无可奈何。他们若仅靠节约来积攒资金,尚需一段较长时间,且会降低生活质量。

“候鸟族”解决“迁徙”问题的主要理财难题是:如何积攒不菲的首付款及顺利偿还每期房屋月供?如何不用过“勒紧腰带”的日子,成为一名快乐的“房奴”?

定投宝典:

稳健收益 “万无一失”

基金定投不是万能的,但“候鸟族”却可以通过参加定投来帮助积累买房启动金,尽早解决每天疲惫的“迁徙”难题,实现幸福有‘基’生活。“候鸟族”首先具备参加基金定投的实力,其次“风险较小”的投资需求,符合定投的长期收益特征。强制投资、负担小、“抄底”好工具等其他的定投优点也更适合“候鸟族”的理财需求。

“候鸟族”有买房的部分实力,缘于他们大多拥有一定的储蓄及稳定的收入,从而具备参加定投的实力。因为有亟待解决的买房需求,决定他们在对储蓄及日常收入投资时不能冒较大风险,也就是追求稳健增值。同时,每月资金分散的基金定投,也不会加重“候鸟族”的经济负担,不会给他们原本疲惫的生活“雪上加霜”。

若想更快地结束“迁徙”生活,“候鸟族”可以紧抓市场上涨机会。近期的市场震荡筑底阶段,就是良好的投资时机。基金定投因分散投资,既能减少震荡筑底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还不会错过“抄底”机会。因此,定投不失为“候鸟族”过上幸福有‘基’生活的良好理财方式。

相关专题:

基金定投:跨越牛熊投资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