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定投 轻松享受“乐活”生活

2010年09月20日 03:00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同事小于因为家里装修忙得焦头烂额。“啦啦,装修真是太辛苦了,选设计方案、挑材料、挑各色家具,可把我忙坏了。”小于向啦啦抱怨道。

“这不像你呀,一直标榜自己为乐活族,爱自由、宁愿租房子、喜欢旅行、吃绿色食品、低碳生活,如今却被装修折磨得狼狈不堪?”啦啦调侃小于。所谓“乐活族”由LOHAS音译而来,意为以健康及自给自足的形态过生活,强调“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哎,生活不容易呀,想‘乐活’没那么容易,不装修?就算自己同意,家人也不同意。闭着眼睛买股票,不去精挑细选,亏损的是自己的血汗钱。年轻时有精力、有收入,很容易‘乐活’,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年老体衰、没有稳定收入时还想保持原有生活品质,应该怎么办?”小于向啦啦说起自己担心的事情。

“不必担心,乐活族的生活理念就是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你完全可以趁年富力强时为老年生活提前打算,打好基础,未来就不用担心生活保障问题。采用基金定投的方式能够让你轻松投资,永葆‘乐活’。”啦啦回答道。

“如何定投能够达到这种状态?”小于满脸的困惑。

“选择定投可以避开这些不确定性,定投避免个人投资者去择时,如果对未来5至10年甚至20年充满信心,投资者就无需介意大盘短期起伏和涨落,选择定投就是选择未来,漫长的定投过程就是不断收集筹码的过程。定投还符合乐活族的生活方式,就是用简单、低碳、可持续的投资方式来实现财富稳步增值,日积月累、持之以恒地播种,对投资超过10年的定投者来说,每一次大跌和熊市都是播种的最好机会。”啦啦解答道。 (广发基金市场部)

相关专题:

基金定投:跨越牛熊投资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