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基金:“菜奴族”借定投赚补贴

2010年12月06日 01:12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泰基金/文

近日,一份“菜奴省钱攻略”走红网络,许多“80后”网友称,当了“房奴”、“卡奴”后,如今遭遇蔬菜涨价,又成了“菜奴族”。此外,同样是为了应对涨价,节省日常生活开支而兴起的族群还包括团购族、囤囤族、替换族、特搜族等。

多种生活必需品正在上演“涨价进行时”,人们想尽办法精打细算来应对,催生了各种精打细算的族群。近日,由家庭主妇和家庭煮夫们组成的“菜奴族”开始火爆起来。“菜奴族”争分夺秒在超市和菜市场之间比较价差。类似的还有“团购族”组织社区居民一起去批发市场团购日用品,实现最行之有效的“悭钱”妙招;“囤囤族”趁涨价之前买好两年的生活用品;“特搜族”联合起来“地毯式”搜索特价商品,互通情报,帮忙购买;“替换族”使自制尿布“重出江湖”,代替昂贵的纸尿裤。一言以蔽之,他们想出了居家日用一切皆可省钱的妙招。

常听人们谈到股票等投资的时候,都说是为了“挣个买菜钱”,现实却往往事与愿违。挖空心思省钱的“菜奴族”们怎样扩充自己的买菜资金,充实家庭主妇/煮夫的幸福生活?

无论是“菜奴族”、“团购族”,还是“特搜族”、“替换族”……他们的目的无非是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能量。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多出一部分额外的收入,那他们的生活基本资金也就可以随之水涨船高了。其实,“菜奴族”们轻松挣个买菜钱并不难,通过合理的理财规划即可实现。比如,基金定投这种既简单快捷,收益又稳定的理财方式。

这些族群的人们虽然事事精打细算,可每个月拿出几百元参与基金定投还是不成问题的,绝大部分家庭都能满足。 “菜奴族”们利用定投的收益,看似较少的几百元经过时间的积累和复利效应,日久天长之后可以充实自己的菜金、生活用品费用等,就可在充分利用资金的基础上,丰富家庭餐桌,提高生活品质,使原本刚刚好的生活更加游刃有余。

物价上涨面前,个人的力量难以与之抗衡。欲在资金不变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原有的生活水平,我们不但要发挥十项全能的精神,当好“菜奴族”、“团购族”、“特搜族”、“替换族”等,还要学会用定投赚取生活补贴金,体验有基金定投的生活更加幸福。

相关专题:

基金定投:跨越牛熊投资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国泰基金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