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基金新手上路谨慎为先 看远不看近

2011年01月17日 05:27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爱我,就离我远点!”、“女司机+磨合+头一次=女魔头”……许多新手上路,都会在车上贴上各种搞笑标语,成为城市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贴上这些标语,既有调侃之意,也提示他人自己刚上路,技术不好,请多关照。这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正视。

基金定投也是如此。每位投资者都是从新手过来,为了让“投资座驾”顺利行驶在起伏变化的市场中,投资者要保持谨慎的态度,掌握一定的投资要领。

第一,选条熟悉的产品。基金市场上品种繁多、风格多样,投资者最好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力、现金流、定投期限等情况,投资一些较为熟悉的基金。

第二,避免经常更换基金。投资者最初的选择通常符合自己的实际需求,不能因追求快速获利而盲目追高、频繁更换基金,应做到稳中求胜。

第三,看远不看近。开车时不能总是盯着引擎盖,而应该抬起头,看远处。投资者在定投时不应过分关注基金净值的短期变化,应该用长远的眼光看未来的整体收益。

基市新人小李说:“2010年1月,朋友让我给刚出生的女儿定投一笔教育金。通过了解,我选择了相对熟悉的广发策略优选,每月定投2000元。在市场起起落落中,我并没有时常关注净值的变化,而是定期检查资产状况。2010年12月27日,定投总收益已超过16%,目前我正考虑要增加定投金额。”

投资者应掌握投资要领,保持良好心态,坚持长期投入,就可以顺利行驶在阳光灿烂的财富之路上。

(广发基金市场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定投 基金净值 基金市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