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薪族的定投经:管理现金流的好帮手

2009年09月30日 09:14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基金定投是一个不错的理财方式,很适合像我这样的工薪族投资者。”广发基金寻找到的最早基金定投持有人刘小姐,把基金定投看作是工薪族打理工资的最好办法之一。

刘小姐是上海人,在上海工行工作,平时也接触到很多有强烈投资意愿的工薪族。刘小姐根据自己的亲身投资体会来分析,通常个人理财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对现有资金的管理,另一方面是对现金流的管理。工薪族每个月都有固定工资,形成了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基金定投正是管理工薪族现金流的好帮手,能起到积少成多的作用。

据了解,刘小姐从2005年1月份开始定投广发聚富,不但一直没有停止过定投,而且还根据工资的增加不断增加每月定投的额度。

不少工薪族投资者只关注一个理财产品的历史收益率高低,然后一次性大笔投资,这样很容易出现买在高点或阶段高点的情况。

刘小姐还自己总结出基金定投的三大优点,这些优点都是工薪族投资理财中所需要的。

首先是基金定投相当于每月强制进行“储蓄”,至少可以确保工薪族不至于沦落为“月光族”,能将那些不经意就花出去的钱,一点点地积累起来,加上投资收益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可以有大用途。其次是基金定投很适合中国股市环境。较于海外成熟市场,中国股市市场波动大,每月定投基金在大幅震荡市场中更有优势。

最后是证券市场变化越来越快,普通投资者受到投资情绪影响,很难做出正确的决策,基金定投可以分散风险,获取平均收益。

有多年银行理财经验的刘小姐给广大工薪族投资者这样的建议,投资者在进行基金定投之前,不妨设定一个理财目标,比如孩子教育金,买房买车、养老金等。从设定目标开始感受定投基金的魅力,同时也感受着理财的魅力,“只有亲身经历市场起起伏伏,才能真正理解理财并打理好自己的资金。”(每经记者 巩万龙 整理)

工薪族的定投经:管理现金流的好帮手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相关专题:

基金定投:跨越牛熊投资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巩万龙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