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准备能产金蛋的小基

2009年10月16日 09:51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汇添富基金 刘劲文

儿童常会有不同程度的攀比心理,“幸福里”小区的欢欢也不例外。听到小伙伴谈论父母给他们买的基金定投已经开始赚钱的消息,她也要妈妈常女士为自己买一只能产 “金蛋”的“小基”。做事严谨的常女士决定先请教小区理财专家,对各种基金进行一个“摸底”,为日后的选择做好充分的准备。

理财专家告诉常女士,现在用基金定投为孩子积累财富的家长越来越多,他们投资的共同特点是时间较长,因此成长潜力大、操作相对稳定、投资费用较少的指数型基金是家长们定投的首选基金产品。

基金定投的最大特点就是通过时间的复利效应来实现资产的增值,投资时间越长,收益就越大,因此,做定投首先要选择长期收益能力强的基金产品,指数型基金恰好是这样的产品。据统计,从1974-1998年间,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表现好于四分之三的共同基金。由此可见,长跑能力强的指数型基金可以在为子女积蓄财富的道路上助家长一臂之力。

“逢高减筹,逢低加码”是基金定投摊低投资成本、平滑市场风险的秘诀,为了在低位买入更多的基金份额为高位获利做准备,基金定投需要选择波动较大的基金来投资。指数型基金由于始终保持90%以上的高仓位,较之其他类型的基金品种,其波动受市场影响往往更大些。父母们选择波动较大的指数型基金,可以更好地发挥基金定投平均成本的优势。

“节约成本就是盈利”,含辛茹苦的父母无不希望选择一种费用相对较低的基金产品来进行投资。指数型基金因为采取长期持有策略,不经常换股,因而其管理费用和交易费用较之股票型基金都要低,这些节约下来的投资管理成本,随着定投的复利效应将对基金长期收益产生较大影响。

最后,在理财师的指导下,常女士决定为孩子早日准备一只能产“金蛋”的“小基”——定投一只指数型基金。今年成立并已开办定投的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基金是首只以我国历史最悠久、最有影响力的上证综合指数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型基金,其良好的成长潜力及突出的中国经济代表性受到常女士的关注,她计划将其作为未来长期定投的首选核心配置产品。

相关专题:

基金定投:跨越牛熊投资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汇添富基金 刘劲文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