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全球基金王晓明:未来投资10%收益率可期

2010年09月20日 14:40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证券时报记者 张哲

本报讯 在农业银行日前推出的基金宝富讲坛上,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表示,尽管未来2—3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经济结构转型中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依然存在。他表示,从长期的股票投资回报来看,10%的收益率很容易达到,低于这个水平的概率不大。行业上他首推医药行业,种类选择上B股更佳。

王晓明表示,在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短期供求关系影响波动很正常,在目前通胀预期强、低利率环境下,市场风险不大。他认为,未来的投资机会是结构性投资机会,“今明两年通过对宏观经济的判断,捕捉个股投资机会是非常难的,自下而上挖掘个股,寻找投资机会才是一种更好的方法。”

今年以来,资金博弈特征明显,尤其小盘股票、概念炒作的股票、有想象力的股票在2010年表现出色。“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没有一个企业盈利波动可以完全脱离宏观经济。如果经济结构、经济增速发生变化的话,中小企业很难保持目前看起来如此高的利润增速。”对于大市值股票,王晓明认为,两极分化的状态到了某个时期一定会发生变化,即使不发生变化,相对估值低的大股票的风险要比那些估值水平现在处于极高水平的风险小得多。

至于投资方向选择,他认为,大消费、甚至一些中低端消费行业、医药行业,长远能够看到真正的收益的一些企业、包括十二五规划中重点发展的一些行业都可以成为投资方向。

相关专题:

基金宝财富讲坛大连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哲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