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2财经频道

2009年11月12日 16:2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CCTV-2 财经频道(原经济频道)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是具有专业财经资讯特色的服务频道。

它于1973年5月1日开播,为我国首个彩色电视频道,先后经过三次大规模改版。它通过亚1A、鑫诺1号卫星覆盖全国,每天平均播出节目21小时左右。

2003年10月1日,原来的“经济生活服务频道”缩短名称为“经济频道”。虽然字面理解该频道为专业财经频道,但实际上该频道近年还有一些生活服务及娱乐节目,不太专业。2009年7月,经济频道的《咏乐汇》、《非常6+1》、《开心辞典》等娱乐节目转移CCTV-3。8月24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正式更名为财经频道。

金黄色的“财富金”确定为频道主色调,充分体现财经特色,频道面貌焕然一新。据悉,8月24日当天首推的节目包括全新的《环球财经连线》(午间版),改版后的《第一时间》、《经济信息联播》三个栏目。接下来,财经频道所有新栏目将陆续展现在观众眼前,10月1日前全部节目推出完毕,以全新的频道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改版后,财经频道开始使用与香港无线电视互动新闻台同板式的新闻跑马灯(新闻播出时,底部跑马灯分为两行,上行显示股票信息,下行显示新闻资讯,跑马灯的左侧显示大盘指数和全球股市信息)。之前使用单行的新闻跑马灯,只显示新闻资讯。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推出是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CCTV-2)发展史上一次革命性地变化,同时又是CCTV-2多年在经济特色、专业化发展上的必然要求,更是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经济崛起赋予中央电视台的伟大使命。

CCTV-2覆盖率和入户率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仅次于中央一套,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二大卫视频道,被电视观众评价为最有活力的电视频道之一,最具品牌特征的电视专业频道之一。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