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P2P大佬建言两会

导读:创新已成为时代主题,新常态下,中国产业创新离不开金融的创新,而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顺势而发,成为中国金融创新的生力军,一年多来,监管层对于互联网金融采取包容与鼓励态度,让这个行业得以迅速发展,但发展的同时也产生种种问题,行业如何健康发展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在两会召开之际,imoney特别策划《P2P大佬建言两会》系列,邀请行业领袖,就P2P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更新时间:2015-03-13 11:44

专题头条

宜信:互联网金融企业应自律和他律相结合

2014年对于互联网金融,应该说是一个巨大突破。为什么说是巨大突破?从宏观上来讲就是党和政府的指引这次“两会”期间也多次提出来推动互联网金融,对于整个行业有指明方向的作用,这个让我们从业者、创新者非常激动的。从中观层面上来讲,互联网金融,特别是P2P应该说是从自律走向互律和他律非常重要的一年。

03-09 08:35

有利网:P2P是应该被鼓励发展的一个行业

P2P行业是现有金融体系之外的有益补充,充分延展了传统金融的服务半径。是应该被鼓励发展的一个行业。对于监管的讨论,首先应该基于这一理念。

03-09 08:37

乐钱:2015互联网金融将“大洗牌”

2015年的P2P、P2B行业将不会再出现过往两三年那样的烈火烹油、鲜花着锦的高速发展:伴随着监管的逐步到位,全行业大洗牌即将启幕,假冒P2P、P2B诈骗投资人钱财的不法分子将无机可趁,而一批粗放经营、管理不善的企业也将遭到淘汰,行业进入门槛随之提高。在此大背景下,全行业将逐步进入趋向规范、平稳的良性发展阶段。

03-09 08:38

积木盒子:希望监管能兼顾灵活创新

希望未来的监管方针能够充分适应互联网的业态特点,给予经营者一定的灵活度,鼓励各家机构在风险控制、用户体验上充分创新。这样才能长久保持这个行业的先进性与前瞻性。

03-09 08:40

翼龙贷:建反欺诈系统让老赖无所遁形

网络借贷行业自2013年爆发式发展以来,但凡正规运营的平台都面对过非常多的骗贷行为,建立反欺诈系统的重要性已经与评估借款人还款能力看齐,甚至更高。因此,建立并加强失信者“黑名单”应该是社会诚信机制建设加码的重要一步,现在已经有很多地区开始限制失信者的经济行为,甚至是出行。

03-09 08:53

夸客金融:欢迎监管落地

走在快车道的网贷会在发展中经历竞争和淘汰,一些本身金融专业能力较弱的公司将退出市场,实力雄厚,专业能力强的公司将会分食大部分市场份额,市场集中度将有所提高。

03-09 08:53

银客网:P2P监管要“立体”

目前P2P网贷还很初级,并没有发挥出其应有的最大价值,需要给予行业更多的探索空间,以‘高、中、低’三层立体式的监管模式来规范与促进P2P网贷行业的健康、快速、有序发展。

03-09 08:55

PPmoney:互联网金融遭遇人才荒 倡建行业人才库

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一日千里的大趋势下,这一领域对人才的需求也呈几何级数暴增,行业分化会日益加剧,人才势必成为未来平台竞争的核心。

03-09 08:59

新新贷:让互联网金融安静地发展

其实互联网金融需要创新,创新的前提是安静的环境,希望两会的代表委员能关主要互联网金融发展需要的天时地利人和,让互联网金融能在健康的环境下生长。

03-09 08:59

拍拍贷:风控团队人数应占总人数20%

在企业准入门槛的设置上个人认为监管机构应从多角度严格规定企业的行业准入标准,如:注册资本金;公司技术实力;信息安全保护能力;信息披露透明度等方面。同时,对企业核心团队人员从业经验也应有严格要求,在企业核心运营团队中既要有互联网从业经验的,也要有金融从业经验人员,至少要分别满足一定比例的的配置。

03-09 08:59

金信网:信披势在必行 立法迫在眉睫

在征信系统健全过程中,为控制行业风险,建议监管层对各平台借款实施分级管理,在引导平台项目端向小额分散的小微企业、个人借款倾斜的同时,对于单笔大额借款(例如500万以上)实施报备制度。

03-09 09:22

易通贷:P2P应柔性监管 出圈就打

作为从业者,我们呼吁监管层提高行业准入门槛的同时,对行业的创新性有一定容忍度,划定范围,在范围内积极创新发展,出圈再打!这也是对普惠金融的一种推动。而且就我的研究,目前很多法律法规都可以制裁“伪P2P”。在法律范围内,我们还须让“归法律管的归法律”。

03-09 09:37

爱钱进:P2P需要规范和鼓励并举

推进P2P网贷平台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并加快网贷机构数据统一标准的制定也是我作为一个P2P从业者所非常关心的。因为征信数据的规范化不仅可以行之有效的优化国内网贷市场,还可以为我国整体征信体系建立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03-09 10:26

花果金融:对金融的本质心存敬畏

P2P网贷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是风险对抗能力较差,其中更以流动性风险为主,可以说, P2P网贷未来面临的最大问题并不是最终资产损失所带来的风险,而是高逾期率与刚性兑付之间所产生的流动性风险。

03-09 10:42

91金融:用互联网金融解决民生问题

为了响应总理的号召,为中小微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2015年要落实三件事情:第一,91金融将发起设立“延庆中小企业成长基金”,为中小企业提供创新金融服务。第二,91金融将在延庆设立区域类金融企业,将实际业务落户延庆。第三,91金融将在北京延庆县的核心城区内建设“91金融大厦”。

03-12 10:42

投哪网:建议推行风险备用金制度

风险备用金制度能够实现对投资者权益的最大保护,同时也与监管层对网贷平台“去担保化”的监管思路不谋而合。另外,风险备用金制度在充分保护投资人权益的前提下,大大降低了平台自身的运营风险。

03-12 10:42

最新报道

P2P如何应对流动性大考

2015年P2P行业的大环境正在改变,而由此引发的流动性风险可能会成为这场风暴的根源。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imoney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