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驳斥失实报道 中国食用油市场供应有保障

2010年12月13日 21: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家发改委13日介绍说,今年中国大豆进口大幅增加,国家油料油脂库存充裕,企业库存充足,生产正常。当前和后期国内食用油市场供应是完全有保障的。

此前,曾有中国国内媒体报道说,“食用油企业大面积停产已现先兆,业内担心此情况会导致春节食用油供应紧张”。

对此,国家发改委表示,经核实,上述报道严重失实,纯属主观臆测。经向报道所称的汇福粮油集团了解,前几日短暂停产的主要原因是豆油、豆粕运输不畅,企业库存积压较多。

国家发改委表示,今年中国大豆进口量大幅增加。1到11月,大豆累计进口达4937万吨,同比增长30.7%。其中,11月进口548万吨,同比的增幅达到89.6%。12月进口量仍将保持较高水平。近日,政府向市场投放的30万吨大豆均未成交,这说明大豆压榨企业原料库存充足。

国家发改委介绍说,目前食用油企业生产正常。按照目前原料价格测算,企业能够获得合理利润,维持正常生产。

今年中国东北大豆增产,政府加大了市场调控力度,陆续向市场投放部分临时存储食用油和大豆。国家发改委表示,为满足元旦、春节旺季需求,目前中粮、益海等小包装食用油企业正在开足马力,全力组织生产。元旦、春节期间国内食用油市场供应是完全有保障的。

此外,美国农业部在12月10日发布的世界农产品供需报告中,已上调了世界油料产量预期。全球油料产量预计同比增加近20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产量大于需求6600万吨。

相关专题:

食用油企业停产应对限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建华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