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近七成消费者预期今年物价上涨

2010年01月27日 05:18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26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09年四季度,对宏观经济形势保持乐观态度的中国消费者比重达79%,比三季度上升36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自2009年三季度进入乐观区间后,中国消费者信心继续上升。四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3.9,比三季度提高3.1点,主要源于消费者对当前中国经济的乐观判断和对未来经济持续向好的信心,以及对未来就业形势和收入增长的良好预期。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中国经济信心显著增强,对就业形势的满意程度显著提高。四季度,看好未来12个月经济前景的消费者达到87%,比三季度上升5个百分点;63%的消费者认为未来一年的就业形势将会“好”或“非常好”;对于未来12个月个人收入状况保持乐观的消费者比重达到63%。

调查显示,在未来6个月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中,43%的消费者关注“收入保障”。此外,68%的被调查消费者预期未来12个月物价上涨。

相关专题:

通胀魅影重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yb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