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刘煜辉:是否进入恶性通胀无共识 真实CPI已超5%

2011年01月24日 12:17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凤凰网财经:目前是否已经进入恶性通胀?

刘煜辉:关于通胀水平的判断其实教科书经典理论中间,里头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有的还规定了一个时间,你必须要连续4个月以上,通胀率在多少以上才能定义为温和或者恶性,或者严重,这么来判断。目前,大家对恶性通胀的评价标准并没有一个共识。CPI,是一个数据,数据这个东西是人为的,包括你统计商品的构成、物价指数的篮子商品是不是选的合适,是不是反映了现在居民真正的需求结构、日常支出的结构,每一块所设的权重是不是合适,这些东西都会影响到数据。

如果假设真正有一个非常精确的指标体系能够把这种真实经济中间的真实的通胀水平能够表现出来,我想肯定比现在官方公布的数据要高。不断有研究者质疑的报告说中国的CPI低估了多少多少。我个人觉得现在通胀率已经是5%以上的水平。会不会达到7%呢?这个就不好说,因为我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公认的指标来去讲这个事情,都是从感受的角度应该是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刘煜辉,中国社科院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通胀率 水平 数据 中国社科院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