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尚福林:推出股指期货的时机正日趋成熟
2007年10月28日 15:40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7日说,目前中国股指期货在制度上和技术上的准备已基本完成,推出股指期货产品的时机正日趋成熟。证监会将继续做好股指期货推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申购中石油的投资者要保证中签的话,大约需要准备45个签以上……

尚福林在中国金融衍生品大会(2007)上说,积极推动中国金融衍生品市场与资本市场等各种金融市场的协调发展,稳妥推进金融期货市场建设,对于扩大金融现货市场规模,丰富交易品种,改善市场结构,完善市场功能,优化资源配置,乃至对于稳定资本市场,增强国民经济的抗风险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他说,自2006年以来,证监会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积极筹建金融期货市场,修改和制订了相关的法规规章;成立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了股指期货的投资者教育活动。

尚福林说,下一步,证监会将本着“把风险讲够,把规则讲透”的原则,继续做好包括机构投资者和管理者等在内的股指期货投资者的知识普及和风险教育工作,确保股指期货的平稳推出。

对于今后一个时期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尚福林提出了三大工作重点:着力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稳步发展股票市场;大力推动公司债市场的发展;加快创业板市场建设;形成更有效率的场外交易市场;稳步推进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建设。以风险教育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加深投资者“买者自负”的风险意识。继续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他说,中国资本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但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尚不牢固。必须准确把握其“新兴加转轨”的阶段性特征,把它作为推进改革、谋划发展的依据,坚持在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既不妄自菲雹自甘落后,也不脱离实际、急于求成。(新华网 任芳刘琳)

   编辑: 陈君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