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实录:国际信托是事件爆发点 张明渝不逃避法律责任

2011年01月29日 22:34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1月29日独家对话重庆市第三届人大代表、重庆同创集团原董事长张明渝,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张总您好,我想问问您,在您举报之后,相关公司包括您个人都遭遇了一些突发事件,您后来说要离开重庆,您这次是来到北京。在离开之后都一直没有回重庆吗?

张明渝:没有。

凤凰网:您接下来打算还回去吗?

张明渝:我还是想,我非常想大年三十和家人在一起度过,但是从最近的一些情况,包括翁振杰说我诬陷他,设圈套,什么证券这些圈套,还有在网络上面,很多人骂我,都是他组织的,你看他那个组织很奇怪,都是24号那天同时出现的,点击量24号到27号都达到10多万,这个明显一看就是人为做的一些事。

还有我知道,他在给政府这边人,还继续在欺骗政府,通过政府他控制有几个国有资产、重庆信托,他自己说西南证券、三峡银行他直接来控制,这样让政府觉得他对经济有影响,会对他手下留情。但是我看到,国资委的主任已经在网络上都说了,在媒体见面会说了,西南证券和三峡银行和翁振杰没有关系,我从凤凰网上面看到的。如果没有关系的话,那证明政府是越来越客观,也说了,举报信这个事件,和重庆国际信托是有一定联系的,所以从这里看到,国际信托实际上就是这个事件的爆发点。而且翁振杰社黑还有很多犯罪事实也是以国际性信托为平台的。是这样。

凤凰网:在1月12日晚,您原来工作的重创置业办公室发生了火灾,在这次火灾中,您觉得这个是不是翁振杰指使,或者派人干的这个事?

张明渝:这个从现象分析的话,那个火灾,我听说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消防分局的人以介入,就问了他们,为什么你们的办公室着火了,财务资料被烧了不报警呢?为什么不报警?是警方主动找的他们,警方消防局找的他们问这个情况,我就怀疑他们要隐瞒什么。

凤凰网:据您判断,被烧毁的资料还有遗失的硬盘里面有没有一些重要的证据?

张明渝:两个方面,一个是确实有这方面的证据,二,从这么一个火方面,他在内部也宣布了的,那些保安,还有包括附近的住家户都知道有这个火,有这个火他可以说,他烧毁了其他更多的东西,他不愿意拿出来的东西他都可以说被烧毁了。

凤凰网:关于您这次举报翁振杰是不是单纯的像您所说的那样是出于打黑,他涉黑。您也说,你们俩曾经是很好的兄弟,直接导致你们反目原因,导火索是什么?

张明渝:是这个人翻脸不认人,他吃肉不吐骨头,我把这个人揭露出来,我觉得他是重庆金融企业社会上的一颗毒瘤,必须把这颗毒瘤割掉,社会才能够有秩序的生产、生活。

凤凰网:就是说还是考虑维护重庆的金融市场秩序这样吗?

张明渝:是考虑到这个人是个害群之马,也是个毒瘤,应该割掉,就把他割掉了,对我自己也不一定能够有经济上好处这样的,因为我觉得我跟他之间不是个人的恩怨,我觉得是个社会问题,就是他是黑,我虽然不是白,但是我觉得我绝对不会去社黑,我愿意做污点证人。

凤凰网:除了您所知道的翁振杰涉案之外,还有没有您知道的其他一些比较重要的政界或者商界重量级人物有一些这样的事情?

张明渝:这些事情现在我不敢确认,但是他身边的很多犯罪分子有被警方通缉的,已经被逮捕法案的,比如说像陈坤志和杨云,还有他的同学天江鼎城董事长(王一卫 音同)等等。

但是我听说金融办主任姓罗的那个人,我也是从网上看到的,给他在经济方面,很多方面是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是很特别的。我相信我们党,我们政府只有及个别的,像翁振杰这种及个别的坏人,我想他早晚都会被司法查清楚的。

凤凰网:您下一步是打算去哪?

张明渝:下一步我是想等到政府和司法机关来调查这个事情,我会配合,如果有我该承担的责任,我愿意去承担,现在我是想尽量在比较安全的地方,但是如果是政府部门、司法部门要调查这个事情,我会毫不犹豫的赶去,也愿意冒险赶去,因为我想通过我掌握的情况来证实,来把这个犯罪分子给揭露出来。

凤凰网:您预期这件事情将达到什么效果?比如说如果您自己也将要被法律制裁什么的,您会愿意付出这样的代价吗?

张明渝:我已经走到这一步了,我觉得我应该是一个我责任的,虽然我现在感觉腰杆更直了,就是把我心里面压抑了很久的一块石头,压抑很久的话说出来了,就是通过这个举报,如果对翁振杰这个事情有帮助的话,我愿意做污点证人。还有,如果法律追究我的法律责任的话,当然我也会去接受法律的审讯、调查,我相信政府是社会维持正义的,因为这个事情要解决,他始终都是在党、在政府的领导下、在司法的框架下来解决这个问题的。我看到的,我掌握的资料和我亲身经历的他这些事情,社会大白于天下。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凤凰网 振杰 重庆 政府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