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银华投资:地震与股市
2008年05月15日 16:43银华投资 】 【打印

CPI犹如一个魔咒,近期它一直控制着我们的神经。但同是一个经济指标,它却在去年狂热的市场中无人提及,现在投资人言必称CPI,仿佛这个词汇就是股指走向的指标,而人人也俨然都成了经济学家。这就是流行,这就是市场的盲目崇拜。

以上部分是5月12日下午的起笔,但那时地震袭来,文章戛然而止。在冲下楼的过程中,我只能想生命不会也在这里划上休止符吧?我有没有去珍惜过身边的人,我还有没有时间去补救?还好,成都仅是受了轻伤,但广袤的四川盘地却在这一次的灾害中充满了悲痛。我们无力与大自然的魔鬼斗争,但我们活着的人却可以去帮助那些无助的民众。虽然成都仍受汶川余震的影响有些晃动,但我仍要坐在这里,用文字去帮助哪些需要救助的人们,也希望在投资者们在股市赚钱之余能尽一些绵薄之力。

其实有时候股市也和这次的地震一样,当主震到来时是何其凶猛,但此后会逐渐平复,不过中间仍有不间断的余震出现。而股市也是主跌开始后,接着是不断的反弹、下跌,但力度却是越来越弱,直到重新平复、重新聚集新的做多力量。所以,认清了这种形势,我们就不会在下跌初期"勇敢"买入,也不会在下跌过程的反弹中轻意参与,只有当一切都平静之后,那才是新的机会来临。

人之所以恐慌,那是因为对未来的无知,如果都知道地震要发生,那么相信就不会有死伤;如果都知道市场的底在哪里,就不会有人将股票卖在了地板。而每一次的下跌往往市场都会伴随着各种谣言,这样才会增加市场的恐慌,才能够让别有用心者达到自己的目的。

昨日,成都大街小巷居然会买不到水,原因就是有人故意制造恐慌。由于自来水厂检修而部分地区停水,这就被说成上游化工厂爆炸,水源污染。这一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传将开来,而不明就里者看到别人抢水也蜂拥而上,一时间成都无水。但随着市政府的澄清,那些曾蜂拥抢购的人看着大包小包的饮料、食品可能只有尴尬一笑了。股市也是如此,所以,笔者曾在前期写下了《咕咚来了》一文,也只能从文中去嘲笑那些听信谣言者。

我们无法去阻止谣言的散播,也无法去甄别谣言的真假,但当大家都在因不肯定的事而恐慌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可以暂停一下前进的步伐呢?

银华投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吕强
404-页面不存在
公益先锋

抱歉,您访问的页面被外星人劫持了
Sorry,We cannot find the page you requested.

  •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 页面已被删除

我来帮忙改进这个问题

返回 | 凤凰网首页 | 网站地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