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国税总局:短期内不征资本利得税和取消利息税
2007年06月01日 07:59新京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海外股市

亚太股市紧跟A股下跌

由于受到财政部调高证券交易印花税,沪深股市急剧下跌的影响,亚太区股市昨日出现全面下滑。

中资金融股领跌港股香港股市昨日低开120点,此后跟随A股跌势,由中资金融股领跌,引发港股全线抛盘,至中午早盘收盘时,恒生指数下跌209点,国企指数下跌274点。

下午跌势较早盘有所收窄,最终恒生指数全日报收于20293.76点,跌175.83点,跌幅0.86%,为近两个月来最低收盘点位。国企指数收报10403.44点,跌212.01点,跌幅为2.00%,大盘成交金额达到756亿港元,成交额接近历史纪录。

昨日,香港蓝筹股集体走弱,长实报99.95港元跌1.82%,汇控报143.90港元无起跌,和黄报74.15港元跌0.87%.中资金融股更成为昨日下跌的重灾区,其中,国寿、平保及财险跌幅均在2.71%至3.27%之间,包括中信银行(10.66,0.55,5.44%)在内的“六行”下跌区间在0.25%至2.14%,而中信银行更一度跌穿原招股价。

日本股市敏感下跌而昨日受到A股下跌打击的并非只有港股,由于担心中国股市将面临大幅下跌,日经指数昨日下跌0.5%,收于17588.26点,同时,东证股价指数则微跌0.2%至1733.75点。

来自Rakuten证券的首席分析师HiroyukiFukunaga表示,日本股市一直对来自中国方面的消息十分敏感,日经指数昨日下跌主要是受到中国股市的带动,而后市之所以跌幅收窄,还是受到美国股市的支持。

昨日截稿前,已开盘的欧洲三大股市全线下跌,伦敦富时指数最新报6543点,跌0.96%;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报7,696点,跌1.09%;法国巴黎CAC指数报5993点,跌1.04%.虽然美国股市尚未开盘,美股6月期货普遍下跌,标普500指数期货跌7.8点,报1514.7点;纳指100期货跌10点,报1896.5点;道指期货跌70点,报13488点。

作者: 孟斯硕 赵侠 张羽飞   编辑: 雨来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