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嘉德在线“4月大众收藏拍卖会”即将起槌

2013年04月11日 16:3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北京嘉德在线将于4月14日至19日举行“4月大众收藏拍卖会”,届时将呈现1500余件中国书画、200幅油画以及近1500件当代工艺精品,预展时间为4月12日—13日,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举行。

钱瘦铁《行旅图》

钱瘦铁《行旅图》

中国书画

从今年整体的书画春拍上看,开年后艺术品市场出现了持续的成交热潮。嘉德在线书画组从今年开始,也在每月举办的拍卖中有计划地推出了重要的主题性专场,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和影响。在本期大众收藏拍卖会中,中国书画部分特别推出了以“珍宝堂”为首的二十余组书画专场,共计千余件作品。其中既有张善?I、钱瘦铁、赵望云等近现代书画大家的扛鼎之作,也有如高马得、黄纯尧、王西京等当代名家的精选佳作值得期待。

黄纯尧《巍巍峻岭》

黄纯尧《巍巍峻岭》

中国书画精心呈现的“珍宝堂”专场中,精品更是可圈可点,如明代画家戴进的名作《独钓寒雪图》,前后经裴景福、孙毓汶、爱新觉罗•弘?J、王鸿绪、张季思、孔继涑、周梦公、葛昌楹、毕泷、赵叔孺等十余人收藏,其中既有皇族、翰林,又有巨贾、大儒,可谓流传有序的名家珍品。

同时,如画家黄山寿的《和合二仙》,作品尺幅巨大,设色沉稳浓重,人物造型生动准确,是近年来黄山寿同类作品中少见的精品。

高马得《闻郎江上唱歌声》

高马得《闻郎江上唱歌声》

戴进《独钓寒雪图》

戴进《独钓寒雪图》

黄山寿《合和二仙》

黄山寿《合和二仙》

此外,中国书画还特意推出了一批状元、翰林及名人的楹联和书法,如铁保、王怀庆、杨绳藻、董凤桐、钮福保等。当年的状元、翰林或名人大儒,可说既是一个时代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更是一个时代的创造者和记录者,他们的艺术高度在被时间沉淀后,会变得更加厚重。

和田玉碧玉雕痕都斯坦式薄胎花卉纹碗

和田玉碧玉雕痕都斯坦式薄胎花卉纹碗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嘉德 拍卖会 黄纯尧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